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以优良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一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新:2019-04-30 09:47:1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奔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这场战役的指战员、攻坚者,要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达州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持续正风肃纪、改进作风,全市干部队伍的作风有了较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但客观讲,扶贫领域依然存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不实等问题。这些问题虽然是极少数,但直接影响到群众切身利益,影响脱贫攻坚进程,影响到党委政府的形象,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今年是省委确定的“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全市上下要围绕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任落实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够”等“四大问题”,强力转变和改进干部作风。要时刻保持为民情怀。如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心怀百姓,真心为民,把群众的事儿当成自家的事,脱贫攻坚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作风、转变作风、考验作风,自觉把心沉在一线,放下架子和贫困群众结对子、交朋友,做好精准文章,下足“绣花”功夫,点对点了解基层实情,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心贴心帮助化解难题。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好市统筹、县主体、乡(镇)主推、村主抓工作机制。各县(区、市)要担负起主体责任, (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项目、资金、帮扶力量上统筹做好安排。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自觉担负起主推责任,把脱贫攻坚任务扛起来,对扶贫项目、扶贫措施和专项资金,要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各驻村第一书记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督促指导村组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让每一项扶贫政策、措施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各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联系户,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达州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活动,重点针对漏评率、错退率、综合贫困发生率和群众满意度“三率一度”,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访、项目资金核查、群众诉求化解等情况,进村入户开展全覆盖排查。要开展好“回头看”活动,对精准要求是否落实、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工作推进是否有力,以及是否存在不严不实、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聚焦短板弱项,狠抓对标整改,扎实推动各类型、各层面问题整改到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与“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