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已建成这样了!最大的亮点是这个……

更新:2019-04-29 16:44: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程科 彭小懿    编辑:庞岚月

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打造工程——莲花湖湿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近期一直在加大树木花草的种植,目前分为四批次的建设中,一批次绿化已完成70%,二批次已完成40%,三批次完成25%,四批次绿化即将开始。在劳动节来临之际,并不会开放更多区域,施工方提醒市民,如进入游玩,请注意安全。

响水桥

近日,记者来到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打造工程施工现场,发现相比2个月前,公园内的植被更多,很多栽下的树木已生发出枝叶,看上去一片郁郁葱葱。“这两个月我们主要在进行公园内绿化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年春节后,公园内又栽植乔木3000余株,包括朴树、黄连木、皂角树、柳树等大乔,水杉、美国红枫、桢栏、天竺桂等二乔,桃花,红梅,红枫,樱花等花乔,以及红叶石楠球,大叶黄杨等球灌。

响水桥

目前,共分为四批次的公园建设中,一批次已完成70%绿化,二批次完成40%,三批次完成25%,四批次的绿化即将开始。乔木累计栽植9000棵,灌木地被完成4%,花草栽植26115丛。

响水桥效果图

顺着园内规划的二级园路,记者来到正在修建的响水桥,成“L”型的响水桥下部结构已建成,工人们正在上面用钢管搭建支撑架。“支撑架搭好后,会现浇桥面。”现场负责人介绍,响水桥是一座亲水栈桥,自去年11月开始动工,预计在6月中旬完成主体结构,随后还有装饰装修。

绿化

建成后,市民站在桥上离水面只有1.5米高,可以清晰的听见湖中波涛声响,如果在夜间,还能看到炫彩的夜景。在“L”的拐弯处的平台节点广场上,还会建9.9米高的响水桥塔,是响水桥景观最漂亮的一部分,建成后,市民可以爬上塔顶,俯瞰响水桥周边的美景。

已开放栈道

该负责人介绍称,目前,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打造工程已完成清表累计95%,堆坡造型及挖填土石方累计完成89%,土路基成型累计已完成95%。其中的配套设施,附属构筑物已完成20%,景观挡墙已完成90%,栈道施工完成40%。该项目规划有多座景观桥,其中响水桥已完成45%,卧波桥施工完成25%;一号、二号道路桥施工完成5%,鲤鱼桥、来凤桥、龙门桥等还等待建设中。

二号道路桥建设现场

“希望市民游玩时注意安全。”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打造工程有部分已对市民开放,按照目前施工进度,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不会增加更多开放区域,公园二期打造工程中施工点很多,希望市民游玩时不要随意进入,以保证安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