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变”得更专业 “不变”是初心

——通川区公路养护管理段工作纪实

更新:2019-04-29 11:22:0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郑涛    编辑:庞岚月

近日,笔者从通川区公路养护管理段了解到,通川区公路养护管理段岩峰养护站荣获“2018年度全国交通系统安全优秀班组”称号。此次受全国交通系统表彰的安全优秀班组有152个,通川区公路养护段岩峰养护站是达州市交通系统唯一获“安全优秀班组”称号的单位。

24小时公路守护者

养护公路一往情深

“我很热爱这份工作,这么多年来,无论是日晒雨淋,还是一身灰、一身泥,我都不觉得辛苦。”回顾30年工作历程,焦良荣如是说。

从1988年开始至今,30年10950天262800小时,时间恍惚在一瞬间流逝。当年青春蓬勃的少年焦良荣韶华逝去,早已不再年轻。但焦良荣的笑容依然璀璨,对养护道路的坚持依然还在。

30年斗转星移,从低等级泥碎路面,到水泥混凝土公路,再到现在人民群众都青睐的沥青大道,通川公路建设发展日新月异,变的是养护技术要求越来越高,不变的是像焦良荣那样的通川养路人的敬业之心。

公路养护

据了解,岩峰养护站共有职工16人,全站共管养道路64.1公里。2018年以来,该养护站恢复和新增波形护栏400余米,新增凸透镜40余块,新增损坏标识标牌共计200余块,修补路面坑凼8000余平方米。

全面提升养护能力

构建专业养护格局

2013年行政区划调整,通川土地面积倍增,全区养护管理段列养公路总里程达323.8公里,管养路段桥梁53座,涵洞350座、波形护栏37751米。随着车流量的不断增加,全区公路养护工作也从以前的群众性公路养护向专业化养护转变。

通川区公路养护管理段结合行业特点,精心提炼,确立了“转观念、强规范、树形象、谋发展、惠民生”15字价值理念,形成了完整的通川公路养护文化理念。围绕养护管理制订了近2万字的精细化管理手册,形成了具有通川公路养护特色的精细化管理品牌。

据悉,通川区整体规划新建6个养护站、1个机械化养护及应急保通中心、改造1个道班,投入400万元建造岩峰养护站,投入1200万元配备沥青路面综合养护车、全液压轮胎压路机等机械设备20余台,投资1640万元规划建设机养中心,为提升公路维修与应急保通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断强化公路养护

优质经营便民利民

修路是基础,养护管长远。在通川,一条条畅通、洁净、安全、舒适、美观的城乡道路是每一名通川养路人,一颗颗“巴山铺路石”的担当奉献所在。

“我们将‘互联网+’聚焦于公路养护管理,实时发布应急处置指令,快速处理突发路政事故,有效降低了路面养护成本。”通川区公路管理养护段段长王兢介绍。据了解,2018年通川区在交通养护方面投入资金5500万元,实现农村公路列养率100%,“畅、洁、安、舒、美”的路域通行环境得到有效保障。在道路网络体系构建的基础上,通川区全面推进新村聚居点、乡村旅游环线客运招呼站建设,达到84个。

扬帆正遇东风来,远征万里纵青骢。行驶在通川的条条通途,“交通三年攻坚计划”“交通三年提升行动”成效明显。乘着“率先突破、领跑达州”的东风,通川交通养护事业必将蒸蒸日上,为把通川建设成为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高品质发展核心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城乡统筹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交通养护保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