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忧心!四车道变“单车道”,百余辆车乱停南城金盾路阻断消防通道

更新:2019-04-29 10:04:1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蕙菱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近日,部分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南城观澜国际小区外的金盾路约1000米长的路上长期车辆乱停,尤其在夜间情况更加严重,将四车道硬生生地挤成了“单车道”。而这条公路不仅是上火峰山的主要道路,更是消防车进入该小区的必经之路。

千米路上乱停百辆车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市民反映的路段查看,从下坡处往火峰山上走,1000余米的路上竟停放了近百辆小轿车、30多辆摩托车、4辆三轮车、1辆中型货车。记者目测公路的宽度,4辆车完全可以并排通行,但此时该路段两侧停满了车,只能两辆车通行。这1000余米的公路上有部分路段地面划有停车线,有的车辆按照停车线规范地侧方位停入,但有些车则是斜线停入,车尾超出停车线范围,占据了部分车道。

上午10时许,记者见一位乱停的车主欲驾车离去,上前询问“是否知道属于乱停乱放行为”时,该车主一脸不屑:“路边停车不收费,并且斜线停车可以直接退出来,如果按照地面的停车线停车会浪费很多时间。”当记者说这条路是消防车进入小区的必经之路时,这位车主扭头驾车离开了。

观澜国际小区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这段路晚上乱停现象更为严重。有天晚上9时许,他看见下山3辆车和上山4辆车堵在了小区门口,无法错车,7辆车僵持了10多钟……

住户最怕消防车被堵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该小区不少住户开始担忧: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业主赵大妈说,“如果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开不进来,火势蔓延岂不是只能‘干瞪眼’!”赵大妈忧心忡忡地说。

“有的小区就是因为消防通道被堵,火灾发生时损失惨重。”蒋先生表示,小区前后有两个消防通道,但金盾路是消防车进入该小区两条消防通道的必经之路。一路上,记者见到路边立有不少写有“消防通道 严禁停车”的标识牌,还有几个“关于禁止占用居民小区消防通道的通告”。记者离开时,仍见到有小车向消防通道驶去,车主似乎对标识牌上的字和通告视而不见,直接将小车停在了标识牌旁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