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第十期《阳光问廉》涉及问题处理情况公布

问责16人,警告处分5人

更新:2019-04-29 09:43: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C级危房变D级危房, 弄虚作假骗危改补助;卫生院乱象丛生,虚报冒领新农合基金近10万……针对第十期曝光的开江县扶贫领域发现的扶贫资金监管不力、虚报冒领等问题,在4月28日播出的第十一期《阳光问廉》中,“阳光反馈”环节公布了调查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

在第十期《阳光问廉》曝光过的第一个案例中,开江县沙坝场乡石垭口村村委会主任卢有海为了使石垭口村3组原组长卢云峰原本不符合D级危房的改建条件的申请审核通过弄虚作假、将伪造资料上报。审批验收通过后,卢云峰违规享受了D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节目曝光后,开江县纪委监委随即进行处理,给予沙坝场乡时任副乡长向大勇、沙坝场乡村建办工作人员卢卫旭、沙坝场乡石垭口村支部书记黄东升等三名相关责任人书面诫勉、诫勉谈话等处理。

“上一期《阳光问廉》曝光我乡在C、D级危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我们立查立纠,迅速追回当事人危房改造多余部分资金12500元,同时配合县纪委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开江县沙坝场乡副乡长吴甚樟介绍,针对节目曝光问题,沙坝场乡党委政府积极整改、举一反三,针对历年来的危房改造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第十期《阳光问廉》曝光的第二个问题则剑指开江县新太乡卫生院虚报冒领新农合基金的乱象。

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新太乡卫生院通过虚计药品、虚计病人住院和延长病人住院天数、多计诊查费、医疗行为不规范等多种形式,违规套取新农合基金99815.55元。节目曝光后,开江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给予原新太乡卫生院院长王锡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新太乡卫生院院长高见记过处分;给予开江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茗氡、副局长崔永江,原开江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朝云,原新太乡卫生院新农合报账员曾祥亮等四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书面诫勉、书面检查等处理。给予原新太乡卫生院副院长唐继俊、副院长丁吉春、工会主席王智慧、内科医生王智立、会计蒋龙辉等五名相关责任人警告处分;给予新太乡卫生院网络管理员段然、收费室工作人员张兴春等两名相关责任人批评教育。

“针对《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领导小组,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建立健全核心制度,杜绝在以后的工作中,类似的问题再发生。”开江县新太乡卫生院院长高见说。同时,开江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医疗行业虚开药品、多报销床位费、多记护理费等医疗行为不规范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据了解,在第十期《阳光问廉》曝光的两个问题中,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16人,其中党内严重警告1人、记过1人、警告处分5人、批评教育2人,书面诫勉、诫勉谈话、书面检查等处理7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