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美到惊艳!大北街上演快闪旗袍秀,献礼祖国华诞

更新:2019-04-28 11:28: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彭小懿    编辑:潘丹

4月27日,近百名旗袍爱好者在达城大北街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快闪秀,她们与市民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伟大祖国70华诞,抒发对美丽达州的热爱之情。

当日上午11时,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她们身着款式各一、颜色各异的旗袍,分成数支队伍,或弹起古筝,奏出悦耳旋律,或撑一把纸伞,迈着优雅的步伐,款款走来。

精心编排的旗袍舞蹈、优雅柔美的旗袍行姿,犹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和拍照。

当天,快闪队伍同时用琵琶、笛子、古筝等传统乐器奏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瞬间点燃现场市民的热情,纷纷挥舞着五星红旗加入到合唱中来。 

据悉,参与快闪的近百名旗袍爱好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她们中有白领,也有退休职工,大家聚集在一起以独特的旗袍快闪秀,展现出达城女性的温婉、端庄的形象美。参与者之一刘娟说:“穿着旗袍并结合传统文化献礼祖国的立意很好、形式也很新颖,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

此次“快闪”由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通川区大北街社区共同组织。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通过结合传统文化展示旗袍秀,既是为了献礼伟大祖国70华诞,也希望能将优秀的民族服装文化展示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并传承下去。

(部分图片由唐朝祥提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