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为达州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更新:2019-04-26 11:39: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尽职尽责加强市场监管,尽心尽力促进经济发展。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紧紧拧成一股绳,立足职能服务发展,以市场监管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深入基层调研、现场办公解难、告诫约谈护航……用高标准、高服务的市场监管,为实现达州经济社会新跨越默默奉献。

约谈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

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本报讯 为推进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11日上午在该局六楼会议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会上传达了《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现状、处方药凭处方销售、药品零售企业证件到期换证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5名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一是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2019年药品上市后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二是严格药品GSP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坚决杜绝连而不锁,违规经营;三是严厉查处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违法处罚到人,并记入诚信黑名单;四是严格处方药品按处方销售;五是严格特殊药品管理;六是强化企业年报工作。 

现场办公 容缺受理

解企业燃眉之急

本报讯 4月10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带领企业科、特监科、药化生产监督科、行政审批、经开区直属分局各负责人冒雨前往达州市自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经开区新厂址现场办公,并召开达州市自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证照问题现场办公会。

达州市自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工业氮气、氩气和医用氧等特殊气体生产的工业企业和医药企业。由于达州市通川区野茅溪大桥重点工程建设,需要进行整体搬迁,新厂址建设在达州市经开区七河路,厂区建设规范、环境优美,但目前证照尚未齐全,搬迁时间紧张,急需解决证照办理问题。

会议召开前,全体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新厂址的建设情况,特种设备安装及认证情况,医用氧生产线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推进情况。会上,达州市自立气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各相关科室及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承诺,前置许可实行容缺受理,企业承诺后,充装许可提前介入,相关业务科室负责指导企业做好许可申报工作,提前协调联系认证机构;营业执照在一天内办理;完毕药品注册和生产许可积极向省局汇报情况,争取尽快办理。

会上,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不属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责的,企业需要协助的,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凡是涉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责的,各业务科室坚决实施并联审批,容缺受理企业承诺后加速办理,保障企业顺利搬迁,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 


3家车检机构有问题被喊停

本报讯 针对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暂停受理三家机动车安检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报告的通知》中通报的3家机动车检验机构“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过程中存在潜在风险”的问题。近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机动车检验机构告诫会。达州联信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达州云内华川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天行车辆检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被告诫;针对2018年认可及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数据和年报中存在的问题,达州天行车辆检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被告诫。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抓实整改。企业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业务培训,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抓实整改,举一反三,防止类似情况发生。二是要良心检测,提升品质。企业要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检定,出具公平、公正、准确的检测报告,严格执行物价收费标准,杜绝以营利为目的进行不正当竞争。三是要强化责任,促进发展。机动车检验机构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认清自己身上扛着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从技术层面到管理层面,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服从部门管理、服务地方发展。

告诫会上,被告诫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按照要求立行立改,打造检测品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3年时间 我市争创

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本报讯 4月11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带领计量与认证科的同志深入渠县、达川区指导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一行深入四川秀岭春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机产业发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等情况,当得知企业尝到了发展有机产业的甜头,发展有机产业的底气和信心十足、渠县和达川区局士气很高、决心很大时,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渠县、达川区在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共识。推动有机产业发展、推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渠县、达川农业基础条件较好,具备创建示范区的有利条件,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党委政府重视、部门相互支持、社会广泛认同的创建良好氛围。二是要咬紧目标不放松。2018年,全市响亮提出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三年双创”攻坚目标,即从2018年至2020年,用3年时间,实现7个县(市、区)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达州市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目标。渠县、达川区局要争早抓主动、整合力量、合力攻坚,确保今年实现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三是要对标先进补短板。我市万源市、开江县率先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探索出了成功经验,渠县、达川区要借鉴成功经验,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补齐短板,把硬件做硬、软件做实,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申报准备工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