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惊呆!大竹男子12年杳无音讯,家人注销其户籍,如今“已死亡”儿子在东莞现身?

更新:2019-04-26 10:47: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吕佳蓉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大竹县高穴镇男子罗某某12年前外出务工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以为罗某某“失踪”,万念俱灰之下,于2018年3月注销了其户籍。今年4月21日晚,广东警方在辖区一网吧发现了一名未携带身份证的流浪人员,川粤民警联手,终于查清了这名流浪人员就是户籍上已经“死亡”的罗某某。

姐姐姐夫到派出所接回罗某某

网吧流浪男子

户籍标注“已死亡”

4月21日晚,东莞大朗公安分局大朗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一网吧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网吧角落的沙发上躺着一名男子,有点不正常。

“男子不像是上网人员,他长发遮脸,衣着邋遢,身份可疑。”据大朗派出所民警介绍,经现场询问,该男子自称没有身份证,无固定住所及职业,初步判断是一名流浪人员。

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查,发现这名男子思维正常,不像精神有问题。该男子仅能提供自己的姓名,而无法提供户籍地址、身份证号码、家属信息及联系方式。

东莞民警网吧发现罗某某

经过多种方法查询比对,大朗派出所民警终于查出该男子身份,但结果却让民警大吃一惊:该男子名叫罗某某,33岁,四川省大竹县高穴镇长征村人,户口已注销为“死亡”。

一个户籍上已经“死亡”的人,却活生生地站在面前,这让大朗派出所民警感到十分奇怪,立即与大竹县高穴派出所取得联系。

12年杳无音讯

家人注销其户籍

“当时我们也很奇怪,立即查询罗某某注销户籍的情况。”据高穴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广东警方的协查请求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罗某某的户籍是2018年3月注销的,当时去注销户籍的是罗某某的父母。据高穴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当时罗某某的父母到派出所称,其儿子罗某某外出务工12年,一直没有回过家。在家人的要求下,派出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注销了罗某某的户籍。

为罗某某剪头发

得知这一情况后,高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长征村,经过走访很快找到罗某某的父母。21日当晚,罗某某父母来到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与儿子进行了视频通话。

家人苦等12年

通过视频电话相见

当视频电话接通的那一刻,苦等儿子12年的老父母顿时老泪纵横,罗某某的一声“爸爸妈妈”,更是惹得其老母亲嚎啕大哭,现场的民警也忍不住跟着流泪。

姐姐姐夫到派出所接回罗某某

原来,罗某某于2007年外出至广东省汕头市务工,后来忘记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钱,还遗失了身份证,不知道如何回家。2012年,他一路流浪至东莞,在当地乡镇靠打零工赚点零花钱,更多的时候则是处于无业状态,居无定所,晚上则找网吧简单过夜。

在罗某某失联的这些年,他的父母万分着急,曾四处发寻人启事,还多次到汕头市寻找,均无果。罗某某的老母亲更是终日以泪洗面,一直念叨着要找回儿子。2018年3月,其父母苦等11年杳无音讯,在绝望的情况下,为了给全家一个“交代”,到派出所报备儿子“失踪”,并注销了罗某某的户籍。

姐姐姐夫到派出所接回罗某某

打完电话后,罗某某的父母连连向川粤两地的民警表示感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十多年啊,我们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儿子了。”

姐姐赶到东莞

接流浪弟弟回家

因罗某某的父母年事已高,民警了解到其有个姐姐在深圳务工,便建议先由姐姐将其接至深圳。为了让罗某某能体面地和家人见面,减少家人相聚时的伤痛情绪,大朗派出所民警自掏腰包500多元,带罗某某到理发店剪了头发,又到商场帮他买了新衣服。剪了头发换了新衣服的罗某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嘴角也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4月22日下午,罗某某的姐姐接到民警电话,得知弟弟已在东莞找到,情绪很激动,立刻叫上丈夫一起从深圳赶至大朗派出所。在核实身份信息、办理相关手续后,她将罗某某接回了深圳,打算作简单安顿后,就带罗某某回老家与父母团聚。

昨日,记者从高穴派出所获悉,罗某某回家后,派出所将主动上门提供帮忙,帮他补录户籍。

最终,这位在外流浪了12年的男子,终于踏上了回家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