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五一节领导带班值守安全

更新:2019-04-25 17:1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五一节即将到来,为了全镇所辖企事业单位及20个村委会222个村民小组的广大职工和农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达川区石桥镇编制五一节安全预案,镇级各单位和各村委会制定了安全措施,把安全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该镇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由于场镇所辖街道52条,从本月20日起召集社区主任开会,布置五一节安全值班,检查每条街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组成六个检查组查隐患及时整治。20个村委会由村主任与镇安委会签订责任书,镇级各单位负责人五一节放假期间轮流值守安全。镇上成立五一节领导带班值守安全机构,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单位。划分区域、划分地段,谁的责任田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

一是该镇人口多,街道多,是全区有名的大镇,难管理。为了搞好各个方面的安全工作,党委书记段和聪、镇长任小强五一节带头带班值守安全。各部门抽调人员轮流值班,领导必须带班,认真履职尽责,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要求镇级人员参与五一节安全值班实施交接班制度,做好记录、规范值班人员的行为,要严格纪律,遵守制度,向带班领导负责,出现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

三是要求镇上林业部门的同志在五一节期间深入各林区检查防火安全,如灾害性天气出现,要预防山体滑坡,不准在山上放牧,不准在山中祭坟放鞭炮,更不准在山中野餐,不准带火入林。监督护林防火人员,天天值守森林,换班休息,强化安全责任。

四是要预防村民民房起火,房前屋后禁止堆码柴草,用电用气要求供电供气部门在五一节前深入场镇,深入村社检查供气管道是否老化,供电设备及线路是否年久失修,要查出隐患,整治隐患,确保五一节期间一方安全。

五是石桥镇是铁山以西大门,来来往往的车辆奔流不息,从街道穿过,交警部门和安全部门等联合组成立安全联组,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把交通运输工作安全工作当成五一节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六是无论是场镇上和农村五一节办坝坝宴,凡满十桌,要向镇上分管卫生的领导实施申请,要求镇中心卫生院实施检查,凡过期食品不能上桌,不能放鞭炮,严格要求入席人员不能饮酒过量,严格按食品卫生法规办事,若出现过期食品,立即上报有关部门,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七是老人和小孩要注意安全,必须有监护人看守管理小孩和老人,一旦出现了问题,要追究监护人的责任,监护人必须履职尽责。

八是要强化宣传工作,要大张齐鼓宣传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人人参与安全法的学习。安监站要深入场镇,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把安全法宣传到千家万户,使群众人人懂安全,个个争当宣传员,欢迎媒体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石桥安全的监督,提出更好更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把石桥的安全工作搞得更好,更具有特色。

(本网通讯员  包月毅  李飞  谭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