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麻柳镇下大力气抓好五一节安全工作

更新:2019-04-25 17:0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达川区麻柳镇历届领导都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是节假日特别重视安全工作,五一节即将来临,该镇党委政府制定了应急预案和一系列安全措施。要求各部门和村委会五一节期间专门安排人值守。镇上成立五一节值守安全机构,党委书记王华宁、镇长苏炬还主动带班值守五一节安全工作。

一是镇上成立了五一节安全值班机构,从镇上各职能部门抽调人员值班,五一节值班人员轮流休息,要求镇上领导必须带班值守安全。分地域、分地段,要求责任划分到单位、到个人。要求各村委成立安全值守机构,五一节期间不但在办公室值班,而且村委会要实施分工,加强各社的安全工作。为了搞好安全工作,五一节镇上组织巡逻队,分成六个组,到社区、到场镇、到村社检查安全工作,排查隐患,把安全工作抓实做好,为了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工作,党委政府严格把关,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负责,不留任何死角,扫除一切障碍,下大力气把安全工作抓好。

二是场镇、各社区在五一节前要检查一次安全工作,特别是爆炸物品,像鞭炮之类的,无经营许可证要收缴并罚款。在场镇办宴请客不许放鞭炮,以免发生事故。该镇特别重视爆炸物品的管理工作,制订了特别的制度,强化了安全措施,实施了追查制度。

三是要搞好森林防火,要求林业站的同志五一节轮流值班,而且要深入林区,搞好护林防火安全,不准带火上山,不准在山中祭坟放鞭炮,更不能在山上春游野餐。镇上制定村民防公约,五一节期间如遇灾害性天气,雷雨天气,要安排人值守地质灾害点,预防发生山体滑坡,一旦出现险情,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四是供电供气部门要检查线路或管道网络是否老化,要求两部门认真检查、维护,保证群众用电用气安全。四是要搞好交通运输安全,开达公路麻柳段车多难管,要求交警部门配合当地政府管好管实交通,无论是客车、货车、摩托车等无证不能上路运营,不能酒后驾车,大力宣传交通法,提高人民群众对交通法的了解。

五是要求场镇及农村的老人和小孩在五一节期间必须有监护人照顾,一旦出了问题监护人要负主要责任。

该镇党委书记王华宁强调,五一节期间不但镇上要值好班,而且各单位及社区村委会要值好班,领导必须带头,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五一节的安全工作当成大事要事来抓,谁的地域谁的单位出了问题,就找谁算账,就追查谁的责任,而且一追到底。

(本网通讯员   胡罡  刘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