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自来水主管被挖断饮水困难,气田消防车送水解燃眉之急

更新:2019-04-24 16:35: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守峰 雷志军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4月21日上午8点半,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应急救援中心毛坝应急救援站突然接到宣汉县毛坝镇政府综治办主任王华的求助电话:由于村镇道路改造施工,现场挖掘机无意中将毛坝镇水厂通往全镇的生活用水主管道挖断,当地800多户群众包括两所学校住校生,生活饮用水出现了困难,请求普光气田毛坝应急救援站消防车向毛坝镇居民紧急送水!

接到求助电话后,当天值班的应急救援中心毛坝站副站长李志选得到上级领导批准,随即带领消防队员王雷和驾驶员郭浦,驾驶消防车紧急前往毛坝镇。

上午9点10分,当送水的消防车来到毛坝镇,早已等候在现场的上百名群众纷纷拿出家里储水器具,围聚在消防车旁。随着消防车出水阀的打开,甘甜清澈的饮用水迅速注满了每一个储水器。

由于当地大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在镇上的居民多为留守老人和儿童,于是李志选、王雷、郭浦帮助年龄较大的老人,把装满水的水桶抬放到路边安全地带。

上午11点,毛坝镇中心小学校长余崇良焦急地打来电话询问水厂管道修复情况。该校是全镇唯一的一所中心小学,每天常住100余名偏远山区儿童。由于镇上水厂无法正常供水,学校食堂又没有多余的储备用水,眼看着就到准备午饭时间了,学校负责生活的老师心急如焚。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志选决定首先为中心校食堂送水。当他们驾车来到毛坝镇中心校大门口的时候,发现学校大门高度较低,大型消防车无法驶入校园,李志选当即决定用远程供水法铺设消防水龙带将生活用水直接输送到食堂厨房。由于山区的学校多是结合山地地形依山而建,毛坝镇中心校校园内狭长的地形,使得从校门口到食堂门口足有近200米的距离。李志选带领消防队员铺设了近10盘消防水龙带,终于把洁净的饮用水送进了食堂储水箱。

看着满头大汗的气田职工,毛坝中心校老师带领住校的上百名学生,自发排成长队,用最标准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礼,向前来为他们送水的普光气田叔叔们敬礼。

从上午9点出发直到下午6点,毛坝应急救援站共为当地群众送去了10多车100多立方米饮用水,受益群众达800多户,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称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