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都是套路!一盒胶囊5990元,免费领礼品?免费旅游?新世纪广场后面非法会销窝点被端

更新:2019-04-24 16:11: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黎新 本报记者 洪叶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60多名老人正聚精会神听着非法会销组织者口沫横飞的讲演,通川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突然出现……近日,“赛恩达州服务中心”——这个隐藏在达城新世纪广场后面一居民楼里的非法会销窝点,被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通川区公安分局联合端掉。

4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执法人员一起来到新世纪广场附近一居民楼底楼,在一处大厅外面,挂着“赛恩达州服务中心”的牌子。走进里面,记者看到,现场坐着60多名老年人,“会销”组织者正在进行宣讲活动,投影仪正在播放着推销量子光波仪的视频。面对执法人员的突击检查,“会销”组织者慌乱地停止了活动。执法人员将老年人进行安全疏散后,当场进行了取证。据“会销”组织者覃某介绍,为了达到销售产品的目的,他们以发放宣传册、赠送礼品、组织免费旅游等方式诱骗老年人,然后以会议的形式组织老年人观看产品宣传片,让他们购买产品。

在检查取证过程中,执法人员在该中心的库房内发现,除了量子光波仪还有大量阿胶固元糕,长寿奥秘辣木茶,福禄寿喜牌同沃胶囊等保健食品。其中,福禄寿喜牌同沃胶囊的标价就高达5990元一盒。执法人员对所有产品进行了依法封存。经调查,今年以来,赛恩达州服务中心三次利用会议形式召集老年人进行非法会销,其行为已涉嫌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且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特别提醒:

警惕“养生、保健陷阱”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养生”“保健”观念逐步深入人心,特别是老年消费者,消费防范意识薄弱,极其容易成为“忽悠”对象。在此,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理性消费,不要被“健康”忽悠。

一、擦亮双眼,注重品质。首先,购买“保健”用品要留心商家证照、发票等信息,确定商品的正规性;其次,观察商品种类、产地、品质等信息。

二、杜绝贪念,保持理性。面对商家的优惠赠送、免费体验、名医义诊、邀请旅游等活动要理性看待,以免陷入商家陷阱,一次性购买大量保健用品。

三、多方查证,按需选择。针对商家推出的“特别”保健养生用品,一定要多方查证,清楚疗效;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合的产品,同时遵循适度原则,必要时可咨询医生、营养师等专业人士。

四、关爱家人,注重健康。首先,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关心家人精神生活,多沟通、勤交流、常联系,特别是对老年人的关心;同时,老年人在购买保健养生品时,也要多听取家人建议。其次,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保健品没有治疗功效,身体出现不适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就医,切勿盲信保健用品,贻误病情。

最后,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养生保健品时,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保存好购买记录等信息。一旦身体权益受到损害,可将相关票据、资料等作为维权证据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维权或拨打12315进行投诉。

小编提醒各位老年朋友们:“凡是宣称不以销售商品为目的,只为发展会员的都是传销,应当格外警惕。此外,子女也应当多劝说退休在家较易受到传销侵扰的老年人,自觉抵制和远离传销。”

编后语:

对于老人缘何屡屡被高价保健品推销商欺骗,心理咨询专家分析认为,首先,在受骗老人中,大多数老人都年岁已高,他们无一例外都极其渴望健康,这也是老年人受骗的主要原因。

其次是老人缺乏家人陪伴,孤独感重。目前,我们的国情是老龄化严重,而更严重的是家里的空巢老人占老年人总数的一半以上,独居老人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老人们内心孤独,极其渴望家人的陪伴,甚至觉得有人陪着说说话也是挺好的,可是子女更多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忽视了老人的身心健康。老人的孤独感给了骗子们机会,通过聊天、亲切的关怀、嘘寒问暖方式逐渐获取老人的信任,不断升级营销策略,变换招数让更多的老人上当。

对此,子女应该给老人多一些关心和陪伴,并从身体和内心两个方面对他们进行呵护。子女还应为老年人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使得他们有丰富的老年生活。另外,老人平时可以通过自然健康的饮食习惯加上适度的运动来追求健康。日常生活中,由于自身判断能力较弱,最好不要急于做决策,多和家人或身边朋友商量。

江湖防不胜防

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不要让自己辛苦一辈子的钱

轻易地进了骗子的口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