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深化“减税降费” 释放“真金白银”

——达州减税降费进行时

更新:2019-04-23 16:32:2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魏华 石晓芳    编辑:庞岚月

减税降费是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达州落地生根,不折不扣释放“真金白银”,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突出“三严三实”

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市税务局以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动员会为契机,突出“三严三实”,不断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严格学习动员,确保思想认识实打实。市税务局减税办及时收集整理、解读理解有关减税降费工作的领导讲话、会议精神和政策文件,争取弄懂学深悟透;通过实实在在地学习、讨论和领会,使系统内所有干部职工全面提高对减税降费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外,制作统一的学习宣传提纲、宣传标语和宣传手册,各单位在辖区内利用各种网络媒体和办税场所大量投放宣传资料,把党中央和国务院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把税务系统的减降工作自觉置身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促使税务人自觉扛紧扛牢政治责任,接受人民群众大考。

严格过程管控,确保政策措施实打实。召开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减税降费责任再压实,措施再优化,机制再升级。全面排查减税降费的焦点、难点和堵点,进一步完善日报、周报、专报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快反快处工作机制,促使纵合横通,确保焦点不散光、疑点不过夜、堵点不过天。按照总局王军局长打好“四场战役”的要求,自觉纳入“一把手”工程,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作战”方案,制定细而又细的时间表和作战图,倒排工期,注重战略战术,完善应急机制,将目标责任、系统支撑、宣传辅导、优化服务、效应分析等统筹联动,精准发力,实现了“1+1>2”的效果,确保打一场实仗,打一场硬仗,打一场漂亮仗。

严格问效追责,确保政策效果实打实。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建立更加高效的监督问责机制,加大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确保“聚焦、聚集、聚合、聚力”真正落到实处,及时查处减税降费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促使减税降费工作始终保持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纳税人实打实地享受到政策红利。

狠抓“开好票”

将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4月1日,我市开出销售货物13%税率发票,标志着深化增值税改革第一阶段“开好票”在我市顺利落地。

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达州税务按照“四实四硬”工作要求,以“开好票”为抓手,深入开展业务培训、政策宣传、软件升级、延时服务等,将减税降费进一步落实落细。

市税务局第一、二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召开相关税率调整后开票的业务培训,确保税务人员能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做到随问随解。税务大厅通过设置“减税降费”专岗,配合专职导税人员,结合流动导税,“一对一”提供开票咨询服务,同时通过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流动播放《增值税改革100问》等提高政策知晓度。业务股室联合税控服务单位及时通知纳税人升级金税盘,管理员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辅导面达100%,确保每位纳税人熟练掌握新税率发票开具操作。

开江局通过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咨询导税台、微信税企联络群、QQ群、电话、短信等多渠道开展宣传辅导,将《减税降费一点通》等向纳税人广泛推送,提高纳税人对增值税改革政策的知晓度。将电子版的金税盘和税控盘版《升级指南》发送至纳税人,安排管理员上门辅导,对于纳税人提出的税控开票软件安装使用和具体操作问题,协同税控服务单位通过线上辅导、线下辅导等多方式耐心解答、及时回应。

渠县局组织开展纳税人业务培训会,就增值税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为广大纳税人答疑解惑,并安排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做到宣传培训全覆盖。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税企QQ群向纳税人全方位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突出宣传重点,在办税服务厅摆放宣传展板、折页资料等。

达川区局业务股室收集政策文件和总局答疑口径,通过税企微信、QQ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进行宣传;通过纳税人学堂举办多批次培训,实现纳税人全覆盖;联系税控服务商向纳税人推送升级消息,提醒及时完成系统升级,同时税收管理员上门辅导纳税人完成税控开票软件升级;提前告知纳税人进行预约服务,错过征收高峰期为纳税人提供专门指导,现场开票。

如今,达州税务多措并举落实“开好票”,不断增强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获得感。

四川筠祥鑫煜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筠祥告诉记者:“通过税务局的宣传培训,让我们及时了解了税收优惠政策,保障了我们纳税人的权益,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降低了我们的税收负担。按照2018年我公司实现的销售计算,今年我将少缴增值税2万元,感谢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减税降费政策,也感谢税务人员的用心辅导,这次降低税率后,开票的事情我们很省心。”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围绕如何打赢个人所得税第二步改革、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实施社保降费“四场硬仗”,全力确保5月1日起“报好税”、5月分征期后“算好账”、持续不断“服好务”,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