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篮球小将左朕年入选国家集训队!正备战亚洲杯和世界杯!

更新:2019-04-22 17:08: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李小平

在3月份结束的2018-2019CBA联赛中,四川队的左朕年表现十分亮眼。这名96年的达州小伙,在本季CBA联赛中,均场得分7.0分,3.9个篮板,0.7次助攻。在3月13日的四川队对浙江对比赛中,狂砍29分,创下个人生涯新高。

4月中旬,左朕年被选入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已前往上海备战三人篮球亚洲杯和世界杯。


这名被誉为“四川未来新星”的左朕年,正大放光彩……

四川男篮未来之星

“可能是因为达州的水养人,我才能长这么高!”小左穿着一身干净的运动装,笑起来十分阳光。

左朕年今年23岁,身高202厘米,体重98KG。2010年,年仅14岁的左朕年就入选国少队,2011年入选国青队,2016年再次入选国奥队。

作为一位被给予无限希望的四川本土新星,小左从来没让四川球迷失望。2011年城市运动会第四名,2013年亚洲三对三青年锦标赛第三名,亚洲青年运动会第一名,2014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第一名,2016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三名,2017年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二名。

2017年8月在全运动三对三赛场上,小左不幸右脚受伤,医院检查出来“疲劳性骨折”,不服输的小左咬着牙,坚持打完了那个赛季。2018年夏天,小左做了两次手术,盆骨取了2次骨头,对右脚进行填补。

修养了小半年后,左朕年再一次回到赛场。“伤愈归队后,一直担心自己和球队磨合不好。第一场找不到感觉,第二三场要好些了。”2018-2019年CBA赛季,左朕年高歌猛进,上场30余次,并在3月13日四川对浙江的比赛中拿下29分,创下自己职业生涯新高。

CBA联赛结束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整,4月中旬,左朕年又被选入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去往上海备战今年5月将在长沙举行的三人篮球亚洲杯和6月将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三人篮球世界杯。

篮球世家 从小就出众

小左是土生土长的达州人,小学就读于通川区八小、初中高中就读于达州市高级中学。

左朕年生于篮球世家,其父亲左银富身高194cm,母亲弋忠华身高176cm,年轻时都曾是原达川地区篮球队队员。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多次代表原达川地区参加各类篮球赛事。左银富和弋忠华退役之后,都在达钢集团从事后勤管理工作。“他一家人都很高,他奶奶都有教室门框那么高”。小左的小学同学陈大颖回忆。

身高出众、篮球世家,小左顺理成章地走上了篮球之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小左除了学业之外就忙于篮球训练、参加各种比赛。

2013年,小左去在成都念大学之后,逐渐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回家的次数更少了,2018年仅春节回了一趟家。

“臧老师和初老师陪伴了我5年,他们是我的篮球路上的指路人。”每次回家,不管多忙,时间再紧,小左都要去看望自己的篮球启蒙老师初湘鲁和臧跃。

“天赋很高,又吃苦耐劳,性格也特别好,走到哪里别人都喜欢他。”谈到小左,藏跃更是赞不绝口。

特立独行的95后大男孩

赛场上的小左,敢打敢拼老将风范十足,但私下小左完完全全就是个活泼好动的大男孩。 

“平时的训练很累,周末休息就是睡懒觉、打扫卫生,偶尔和朋友一起聚会或者打打游戏。”小左告诉记者,其实压力还是很大,只是他不爱表露出来,不想让关心他的人担心。

左朕年还有两个特殊的爱好,喜欢搜集球鞋和文身。

“右手手腕上文的是眼睛。希望自己能够投篮变得更准一点,起到一个心理作用。后背文的是一个恶魔的头和天使的翅膀。身体的侧面文的一句激励自己的英文。大腿上有一个帆船,希望自己一帆风顺。”在左朕年的家里,有一个客房是专门给他放鞋的,现在他大概收藏了一百双球鞋。左朕年笑说,“我是一个特立独行的95后”。

“我的偶像是朱芳雨,我也想变成像他一样全面的篮球运动员。”小左告诉记者,对于这次即将举行的三人篮球亚洲杯和世界杯,他十分有信心。

小左说,等两场比赛结束,他还会再进行一次手术,将去年的右脚里面的钢板和钢钉取出来。

“希望伤病能早日恢复,在赛场上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早日打进国家队!”对于未来的目标,左朕年信心满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