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首次完成跨省两地联动异地远程评标

更新:2019-04-22 09:08:1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4月18日,两位评标专家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完成了对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的评标。据了解,该项目由在达州市的2位专家和在贵州省黔西南州的3位专家,通过异地远程评标平台进行评标。这也是达州市首次完成跨省两地联动异地远程评标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评标全程在线操作。专家在异地通过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系统登录异地远程评标平台,同步展开评标工作。评标采用语音、视频、图像、文字等多种途径进行在线交流,给出评标意见,系统自动汇总形成评标报告,两地专家电子签章确认。

据了解,2015年,达州、巴中两地启动了异地远程评标试点。2017年,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常态开展了两地间异地远程评标,开启了“点对点”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相比过去的异地远程评标,此次最大的变化是跨省联动,该中心从最初的“两地多地”变成了“省外各地”,异地评标区域的随机性和评标专家的不确定性让评标过程更加公正、更加规范。

据了解,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采用了目前新型的“区块链”信息安全技术,通过多因子评标互动终端设备,验证专家身份,校验专家签字和评标报告,通过“黑科技”技术保障安全,不易被篡改,有效确保专家身份的唯一性、评标报告的合法性及可信性,同时也较好地解决了异地CA不兼容问题。

同时,在档案管理方面,该中心还引入了自动归集功能。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下载主、副场音频视频资料并按项目分类归档存储,监督部门可直接按标段调取查看对应的主、副场环境监控视频,摒弃了传统刻盘拷贝寄送的繁琐操作。

“异地远程评标我们从2017年的‘点对点’发展到2018年的‘一点对多点’,如今更是实现了从省内向省外的跨越,这是历史性的一刻。”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长华介绍。

另据悉,截至目前,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累计完成异地远程评标项目78个,交易总金额14.5亿元,节约资金3770万元,异地远程评标成效不断凸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