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麻柳镇加大力度提前完成2019年扶贫任务

更新:2019-04-20 19:2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8年,达川区麻柳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拼博,以优异成绩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尤其是扶贫工作走在全区最前列,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通报表彰。2019年,麻柳镇党委、政府调整思路,转变作风,仍然紧紧围绕“各项工作争一流,多项工作创第一”这个主题,强力推进“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工作要求。特别是扶贫工作,党委、政府更为重视,为了强化扶贫工作的领导,该镇调整扶贫工作领导机构,制定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全镇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同奋进抓紧务实脱贫攻坚,采取多渠道、多方法,帮助贫困群众争取上级资金,实施扶贫项目,新任党委书记王华宁、镇长苏炬要求该镇广大党员群众建言献策,把脱贫攻坚引向深入。同时全镇24个村委会的208个村民小组逐家逐户调查摸底。农民兄弟在想什么?他们具体要做什么?取得第一手资料,然后对症下药,才能具体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区委、区政府为该镇扶贫攻坚下达47户145人的任务,党委、政府落实五项措施,一是采取多种办法,强化基础设施投入;二是继续土地流转,实施招商引资,把更多更有能力的人吸引到麻柳来,成片开发产业园区,从而带动农民共同致富奔小康。三是邀请省市区科研团队,来该镇传授科学技术,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把科学种田,科学养殖提高到更高水平。四是培训农民掌握科学技术知识,提高他们的种养水平。五是争取国家的扶贫政策,实施多样结合。除此之外,党委书记王华宁要求该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把扶贫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把措施量化到领导干部的头上,分工合作。该镇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立下军令状,保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该镇脱贫攻坚有序推进。完成去年减贫60户172人的任务,完成任务达100%。完成雨露计划20户贫困户学生。去年,脱贫攻坚小额信贷已完成166户825万元。去年易地扶贫搬迁46户139人,均已装修入住。充实 “5+2”、“3+2”帮扶力量,今年共计选派了3名干部担任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确保了麻柳镇21个非贫困村均有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根据帮扶需要,由各单位派出帮扶责任人对全镇贫困户实施一对一帮扶,有效提高了贫困户脱贫力度。

该镇以产业为基础,实施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安仁柚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万亩安仁柚示范点,助推脱贫攻坚。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帮扶,促进安仁柚种植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农民增收;进一步发挥专业合作社的作用,示范试点推进支部+专合社+农户的利益联接机制。合理规划特色产业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和优质产业发展,依托麻柳现有特色农业,举办各类采摘、观赏活动,提升农业品牌和麻柳知名度,为群众拓宽销路,帮企业做好宣传。加快推进东部片区农产品交易中心和春申君故里民俗文化村建设。

该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根据不同地理位置条件,发展适合本村的产业,重点打造出“一村一品”。让各村有产业资本和发展信心,从而拉动贫困户自身发展产业积极性。二是持续做好“扶贫扶志”工作。充分利用教师帮扶队伍和民情户户通进行入户再宣传再帮扶,同时为贫困户想发展出路,从根本上去掉贫困户懒散的生活方式。三是开展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共同帮扶工作,在为贫困户配好“一对一”帮扶的同时也同非贫困户建立相应的帮扶责任人。利用民情恳谈会、院坝会等方式,切实将政策宣传到位,提升满意度和认可度。


(本网通讯员  胡罡  刘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