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与胖宣战

更新:2019-04-19 15:57:0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马亚伟    编辑:庞岚月

那天陪朋友去医院,看到旁边有称体重的电子称,我顺势蹬上去。不称不要紧,一称吓一跳,我瞪大眼睛仔细分辨我的体重:112斤!竟然比去年重了10斤!天哪,我都不知道怎么突然就胖成这样了。以我勉强一米六的身高,这个体重简直太让人难以接受了。

回到家,我郑重宣布:我要减肥,与胖宣战!孩子凑到我跟前说:“妈妈,书上说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脂肪会越来越多。”“随着年龄的增长”几个字,怎么听起来那么刺耳呢?我赶紧说:“一边去!”老公说:“要我说呀,胖点瘦点有那么重要吗?况且你也不是啥子超级美女,年轻时瘦,也没漂亮到哪儿去……”

还没等老公说完,我就狠狠捶了他一下。虽然我有自知之明,从小就被妹妹的漂亮比得没了光彩,不过我清楚地记得在我30岁上下的时候,经常被人夸漂亮,而且被夸了许多次。那时,我身材苗条,皮肤白皙,多少人夸我身材好!如果连这个优点也没了,我还怎么混。

一个发了福的闺蜜,一边大嚼着鸡腿一边说:“出来混,迟早要胖的!胖点就胖点嘛,这是自然规律。”我颇有些“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地看着她,一个人怎么可以如此“自甘堕落”?

在书上看到一句话,彻底坚定了我与胖宣战的决心:仔细观察一下就知道,生活中很难见到一位聪慧伶俐或优雅高贵的女性是个胖子。她肯定不会有粗粗的水桶腰、圆滚滚的脖子、肥厚的下巴、胖嘟嘟的手、木桩般的大腿。

这句话非常有道理,胖是不懂得节制导致,而一个有修养的女人怎么能不懂得节制呢?接下来,我开始正式减肥!减肥无外乎就是节食和运动,为了达到理想效果,我要双管齐下,争取短期见成效。

对门的大姐早就撺掇我跳广场舞,说是每天都出一身汗,特别减肥。我也的确看到过大姐跳完舞大汗淋漓的样子,可我总觉得跳广场舞就是把自己划入中老年妇女的范围。虽然掰着手指头算算,自己也混到大妈级别了,但心里一百个不甘心,所以总是自觉抵制与大妈为伍。但为了减肥,我加入到浩浩荡荡的广场舞大军中,每天和大妈们一起跳得酣畅淋漓。运动真的很累,有时觉得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一想到电子秤上的体重,我就咬牙坚持。

节食对我来说也是挑战,我坚持晚上只吃一个苹果。有时饿得受不了,就让老公和孩子把家里所有的美食都藏起来。两个人莫名其妙地看着我,都说:“何苦呢!”我对自己说:“抵挡美食的诱惑,也就是在挑战自己,加油!”

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卓绝的努力,我的体重降到了105斤。在街上遇到老同事,她见了我就说:“你的身材还是那么苗条,真让人羡慕!”我顿时心花怒放。回到家,我把她的话一字不错地转述给老公。老公说:“其实,你身上的肉,少几斤多几斤根本看不出来,我觉得你付出的辛苦太不值了。”

我斩钉截铁地说:“值!”因为我清楚,我不光是在与胖宣战,而且也是在与岁月宣战,因为每个女人都不甘心被岁月改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