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陈兵:脱贫不等不靠 幸福双手创造

更新:2019-04-19 11:31: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兴寨 尹强 候燃    编辑:庞岚月

在宣汉县柳池镇茅岭村,有这样一个贫困户,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他勤劳苦干,大搞产业,不仅自己成功脱贫,还带动乡亲走养殖致富之路。他就是柳池镇茅岭村4组村民陈兵。

贫困户养羊死一大半

“最开初我在外面打工,因为学历低,也没有挣到钱。到2014年左右,父母身体不是很好,所以就回来照顾父母,收入来源就断了。”陈兵说,他家在2014年被评为了贫困户,为了改变家庭贫困的现状,他没有等靠要,一直在寻找着发展的机会。

“那个时候养羊产业火爆,我就向亲戚朋友借了五六万块钱,买了40只种羊回来,喂养了一年发展到120多只。”眼看着120多只羊逐渐长大,陈兵心里美滋滋的。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因缺乏养殖技术,到了下半年的时候,陈兵的羊死了一大半。面对困境,陈兵没有失去奋斗的信心和脱贫的力量。他想:“亏都亏了,还是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改变自己的家庭状况。”

不等不靠才能发家致富

虽然养羊亏损了,但陈兵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产业发展之路。镇、村干部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积极给他协调小额信贷以及产业周转金共计5万元,并组织陈兵参加种养殖业技术培训,让他重拾了发展信心。

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2016年,陈兵成立了宣汉奔康专业合作社,养殖土鸡500只,2017年土鸡发展到2000只。与此同时,他与哥哥陈东合伙办的养猪场,2018年出栏250多头;并发展青花椒60余亩。收入增加了,陈兵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2018年全年收入有六七万块钱,被镇上评为‘脱贫之星’。然后我就开始带动周边20户农户养土鸡,让他们一起增收。”陈兵说,人穷志不穷,遇到任何困难,只有不等不靠,主动发展生产,把思想从“要我脱贫”转变到“我要脱贫”上,才能在致富路上稳步向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