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小伙被外交部录用,求学期间回乡支教

更新:2019-04-19 09:54:2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我们为他感到骄傲!”4月18日,得知秦杨依然被外交部录用,达一中的师生们都兴奋不已。

秦杨依然系达一中高2011级毕业生,达川区渡市镇人,高考以文科605分考上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本硕连读,曾于2017年3月至6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实习。

到联合国去实习,意味着感受更大的世界。秦杨依然萌生这个想法,来源于大一下学期修读的《国际法》课堂,任课老师建议学生们“可以申请去联合国实习”,以更好地了解国际组织。

大二时,秦杨依然与好友巩辰卓初次见面时,巩辰卓就告诉他:“我以后要去联合国工作”,好友给他树立了榜样:完成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坦桑尼亚办事处的实习,游历过五大洲28个国家。对此,秦杨依然很羡慕,后来也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了实习申请。

但申请并不是一帆风顺,直到2017年,秦杨依然在日本交流学习期间,才获得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实习的机会。

实习期间,秦杨依然主要负责收集发布教育新闻、网站信息维护、制作反映东南亚地区失学儿童基本状况信息图表以及大会的会务工作和会议记录。闲暇时间,秦杨依然还发挥自己的特长,把外语歌曲的词翻译成中文传唱。

留守儿童出身的秦杨依然特别重视儿童教育。2016年寒暑假,秦杨依然不仅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还回到家乡达州市的小学践行自己的公益心愿。此前,秦杨依然多次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山区,通过演讲等形式,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及留守儿童服务。他们把自己到美国、瑞典、丹麦、法国、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孩子们,开拓他们的视野,激励他们立志走向远方。 

(本报综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