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郭亨孝主持

更新:2019-04-19 09:37:2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4月18日,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定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定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既是“任务书”,更是“责任状”。各地各部门要针对《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和分解的具体任务,细化目标、夯实责任,不折不扣层层抓好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对深刻认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扎实推进土壤环境治理、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等9个方面内容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中心城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办法》共6章40条,规定了适用范围、建筑垃圾定义、相关部门职责、处置原则等内容,对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处罚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人民政府 四川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目前,我市与四川大学就开展校地合作事宜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医疗合作方面,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华西第二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来达州开展医疗合作,提升达州医疗服务能力。二是教育培训方面,四川大学与四川文理学院开展交流合作,为达州培训各类干部及技术骨干,达州将作为四川大学实训基地。三是科技创新方面,围绕生物医药、磷化工、水利水电、新材料、生态农业、食品深加工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审议了《达州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市属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了《达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规章制定计划(草案)》和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达州市推进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请示。

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副市长庞伟、何政、陈文胜、王景弘、杜海洋,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出席会议。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列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