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0元一斤!本地樱桃上市,你尝鲜了吗?

更新:2019-04-18 16:22: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李小平

“叫桃不是桃,穿着小红袄,春果第一枝,浑身都是宝。”说的就是樱桃。

近日,随着天气渐渐变暖,达州本地樱桃也陆续上市了。

今(18)日,记者走访达城多家农贸市场和个体水果户,发现樱桃的价格多在20元左右一斤。不少市民表示,价格虽然有些小贵,但都会买点来尝尝鲜。


“哟!樱桃都上市了,好多钱一斤?”

“我卖的樱桃甜得很,25元一斤。”

上午9时许,在达城中心广场一家水果店前,虽然大多数人被价格吓跑了,不过仍有爱吃的樱桃的市民会买一些来尝尝鲜。

“现在每天能卖10多斤,我们都是到农家去收的本地樱桃。因为樱桃不好保存,价格又贵,所以不敢大量收购。”该商户告诉记者,前几天樱桃刚刚上市时,价格都卖到了40元一斤。

记者走访发现,售卖樱桃的除了一些个体水果户外,更多的是达城周边种植樱桃的农户,他们背着或端着樱桃沿街叫卖。

“我就住在凤凰山上,自己种了10来棵樱桃树。早上天不亮就去摘,然后背下山来卖,20元一斤。”一农户告诉记者,樱桃的收成季短,再过几天,可能本地樱桃就会下市了,他得抓紧时间卖个好价钱。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30分钟,仅有3人购买樱桃,并且都在1斤以内。“我们家姑娘喜欢吃,先给她买点回去尝鲜,过两天便宜了,再多买些。”市民朱女士表示,自己不怎么喜欢吃樱桃,孩子喜欢吃,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会买一些。

许多市民喜欢吃樱桃,那么如何挑选到上好的樱桃呢?

一看光泽,成熟健康的樱桃表皮会呈现出水果天然圆润的光泽;

二看颜色,樱桃外观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暗红色一般最甜;

三看形状,个大的樱桃果肉韧性更好,个小的樱桃果肉相对更柔软;

四看果梗,樱桃底部的果梗偏向绿色,说明樱桃比较新鲜,如果有发黑的现象,则表明已经不新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