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创建佛手种植基地 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更新:2019-04-18 11:42: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王兴寨 刘浩然    编辑:庞岚月

他敢拼敢闯,25岁就带着梦想踏上了外出创业之路。如今,事业有成的他心系家乡,回乡种植中药材佛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就是宣汉鼎禾佛手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田小河。

今年39岁的田小河,是宣汉县七里镇乱石村人,曾经在福建、陕西等地从事建筑行业,事业发展得很不错。

“我一直想回乡发展点产业,带动家乡老百姓创收。经过多方面考察,我发现佛手有一定的市场前景,我回到村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决土地问题,经过多方面的协调,最终我在乱石村流转了200多亩土地。”田小河说。

土地问题解决了,田小河又与重庆一家中药材厂商进行对接,找到了销路。2016年,他信心十足回乡成立了宣汉鼎禾佛手专业种植合作社,该合作社也是宣汉县第一家致力于佛手种植的合作社。

但就在第二年,田小河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2017年,遇到了霜雪,冻死了1500多株佛手苗,当时给我经济、精神上带来了巨大压力。”田小河说道。

经历这次挫折后,田小河并没有气馁,他加强了佛手种植技术的学习,每一个技术管理的关键环节,他都要到基地现场指导。如今,合作社的200亩佛手在田小河的管理下长势良好,预计丰产时年产700吨佛手,产值350万元。

“现在这些草都可以全部把它除完,因为还没有到结果的时候,这个树的水分不需要那么多;如果等到明年结果的时候,这些草都可以不除了,只除树下的,因为那下面要放肥料,行距里面的草生长起来起着保湿的作用。”谈起佛手种植技术,田小河滔滔不绝。

七里镇乱石村有贫困户130户400人,当地村民曾经都是以传统种植为生。田小河通过佛手种植,带动了当地21户76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在这里打工,今年总共能做3个月,挣到4000元至5000元。明年正式投产后,我们的活就比较多了,加上土地流转费可以挣1万多元。”村民田毕先说道,“明年开始挂果的时候,经济收益好的话,我自己也有三四亩土地,也想用来种佛手,争取早日脱贫。”

“现在我们种植佛手的技术也不愁了,销路也比较好,我计划明年再扩大种植面积300多亩,再套种一些麦冬,增加收入。我会把佛手种植技术免费传授给村民,让他们和我一起共同种植佛手,一起致富。”面对未来的发展,田小河信心十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