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手机如人 人如手机

更新:2019-04-18 10:20: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陈鲁民

手机如人,人如手机。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人最亲密的朋友,几乎是人手一机,甚至两机三机。人们与手机朝夕相处,亲密无间,走路拿在手里,睡觉搁在枕边,吃饭放餐桌上,须臾不可分离。一离开手机,就不知道该咋办,钱没法花,人联系不上,票无法订,外卖叫不来,简直就没法子活了。刘震云编剧的电视剧《手机》,就用一部小手机引出了世间百态,人情冷暖。手机不仅与人关系密切,而且越来越像人,抑或人越来越像手机。

手机要充电,人也要充电。手机不充电就没法用,等于一块废铁,因而差不多每天都要充一次电,出差的人更是随身携带充电宝,以防不测。人也是一样,要及时充电、加油,补充能量,更新知识。如果一味地吃老本,靠老经验办事,不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早晚会把“电”用光,成为百无一用的废物。

手机内存要大,否则,会因内存不足而使用受限,运行速度慢,存储空间小,用起来要多难受就多难受。人也要不断扩大内存,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拓展自己的内心世界,开阔自己的视野胸襟,做大自己的事业,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否则就要落伍掉队被淘汰出局。

手机有长度宽度,长乘宽决定其个头大小,屏幕尺寸,价格高低。人也有长度宽度,寿命的长短是人的长度,单位时间里创造的价值是人的宽度,长乘宽就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如果说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生命的长度,那就不妨在生命的宽度上下功夫,拼搏奋斗,只争朝夕,建功立业,奉献社会。那么,即使天不假年,生命长度有限,但乘以可观的人生宽度,其结果也是令人欣喜的。

手机的功能很多,但因许多用户不懂、不知或不愿意学习新事物,大部分都被闲置了,颇为可惜,颇有暴殄天物之嫌。人也是如此,很多潜能都没有发挥出来,白白浪费了。据说人的大脑平均只用到了4%左右,即便是爱因斯坦那样的超级天才,也不过用到了10%左右。因而,我们应好好挖掘潜能,尽可能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以获取更大的生命价值。

手机有高中低三档,性能、内存、速度差别很大,自然价格也颇为悬殊,但有条件者还是以手握一部高档手机为荣,不仅是有面子,更重要的是好用高效。做人亦有人品上中下之分,君子坦荡荡,高风亮节,是人中上品,人皆景仰;小人常戚戚,狗苟蝇营,乃人中下品,人皆侧目。做人当做君子,远小人。

手机有拉黑功能,言语不对的,非我族类的,说不到一起的,胡言乱语的,乱做广告的,骂骂咧咧的,只消轻轻一点,就与他拜拜了,从此天各一方,动如参商。人有绝交之技,但凡品质低下者,情趣低俗者,为非作歹者,做人没有底线者,那就干脆道不同不相为谋,早早与其一刀两断,分道扬镳,免受其牵连,遭其污染。

新手机都很好用,但用上几年后就会反应迟钝,速度变慢,还不时卡壳、死机,净耽误事儿,那就该换新手机了。人也是这样,年轻时“气吞万里如虎”,精力充沛,生气勃勃,进入老年后,精力体力脑力执行力会全面下降,这时就要有自知之明,急流勇退,切勿恋栈,主动给年轻人腾位置,看他们叱咤风云,为其鼓掌叫好。

手机信号要好,接收要灵;人要耳聪目明,反应迅捷。手机要多爱惜,勤保养,方可延长使用寿命;人要善自珍摄,休养生息,才能延年益寿。手机里有很多机密,不足与外人道;人也有不少机密,打死也不能说。手机摄像头像素要高,照出像来才清晰动人;人也要心明眼亮,方可看清世间百态。

不说了,手机与人越说越近乎,越说越热闹,就此打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