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04-18 10:16: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意外之财

下班回家,骑车走在路上,我的左眼皮突然不停地跳,心里窃喜,左眼皮跳有好事,有首歌都是这样唱的:左眼皮跳跳,好事要来到,不是要升官就是要发财了。升官我的空间大,可是没有能耐,我就不想了……要发财,可是财从何而来呢?

回家,看见早就回家的刘哥坐在沙发上,没有煮饭。他喊我帮他找喷水神器充电线,找到了就带我去楼下吃火锅粉儿。刘哥妖得很,去年花了380多元买了一个夏天给脸上补水的神器,家里凡是美容的东西都是他在用,他现在每天上班带的东西有早饭,有牛奶,还有就是他随身携带的喷水神器。上班之余,随时不忘拿出喷水神器在脸上喷几下。可是他的东西经常到处丢,到处放。这不,他的充电线不见了,我就翻箱倒柜地找啊找,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最后在一个抽柜里,看见一个红包,我以为是空的,拿过来想扔掉,但是感觉包里面似乎又有啥东西一样,打开一看,乖乖,里面有两张百元大钞,哎呀,真是意外之财啊。很高兴,豪气地对刘哥说:“不找了,走,我捡到了200元钱,下楼,我送你一根充电线。”

听说我捡了钱,刘哥一拍脑袋,说是他的,喊我还给他。我又不是哈儿,当然没有给,上面又没有他的名字凭什么说是他的?!

吃火锅粉儿的时候,都吃了一半,刘哥突然大叫一声哎呀,我赶紧伸头去看,我以为他吃到虫子了,他的叫声引起了很多人侧目,服务员也闻声而来。原来,刘哥的碗里有一截捆米粉的塑料线。服务员赶紧道歉,说退刘哥十块钱。刘哥看我,我摇头。服务员又说,重新给你煮一碗。刘哥又看我,我说,随便你嘛。

这次,刘哥自己摇头了,说:“没有啥子,只要没有吃进肚子里,就没有关系,下次你们小心点。”服务员连声道谢。

我觉得,我家刘哥今天的表现非常好,没有大闹,没有大骂,没有像有些人那样遇到这种事就怒发冲冠:“退钱!退钱!不退钱就重新给老子煮一碗!”

吃了火锅粉儿出来,我在步行街给他买了一根数据线,买了一件啤酒,买了一包茶叶,买了一包香烟,就一分钱都不剩了。虽然,我今天的左眼皮白跳了,但是,我心里高兴,就当是我奖励刘哥的了。

鸡蛋

今天家里没有鸡蛋了,刘哥又发牢骚,喋喋不休,抱怨不断。

我懒得和他吵架,肚子都饿了,没有力气。再说老娘在上班啊!老娘又不是闲人,他真的不知道吗?就算没有鸡蛋,下楼去超市买一点就行了噻,多简单的一件事,有必要这样子哇。

突然,我就想起我开理发店的时候,来了一个阿姨,和阿姨同来的是她老公,看上去笑眯眯的很和善的一个老头。老头坐在长椅上等,等了一阵,说先回去炖菜就走了。他走后,我和阿姨聊天说:“阿姨,你好福气哈,找个勤快的老公真好。”

阿姨哼了一声:“好啥子啊,刚才还对我发火,说家里没有盐了,怪我不一次多买点。我就说,不管买多少还是有吃完的时候嘛,吃完了,买就是了嘛,发啥子火,他还不高兴。”

我哈哈地笑,大惊小怪地说:“咹?有这么不讲理的人啊?好笑人。”

现在,我默默地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在灶台前一边挥舞着锅铲炒菜一边还在抱怨的刘哥,想,他平时也是笑眯眯的一个大爷啊,在别人的眼里,也是很和善的啊,他和那个阿姨的老公有什么区别呢?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惯用伎俩。我才是五十步笑百步啊,遇到这样一个不讲理的男人,好笑的事情就落到我头上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