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长租公寓发展 正处在黄金时代前夕

更新:2019-04-18 09:15:39       来源: 天府早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4月16日,由天府早报社主办、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竞速赛跑——2019首届走在长租公寓的路上沙龙交流会”在成都博舍酒店笔帖阁成功举办。来自长租公寓的30余家知名企业,及金融、机构学者等数十位嘉宾参加了此次的沙龙交流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重点也仍将是租售并举和长效机制,其中租赁市场的快速部署,也在加速拉升着长租公寓行业的成长节奏。

在此契机下,成都长租公寓市场也正呈现出竞速赛跑、勃勃生机的景象,可以看出,新的一年备受期待。

交流会上,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住房租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琪在致辞中讲到,随着租赁市场不断的扩大与发展,虽然期间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租金纠纷、租房甲醛等问题),但长租公寓市场的整体发展仍然是积极向好的。今年以来,在主管部门和协会的指导下,希望各租赁企业把握市场形势,结合政府的利好政策,上传下效做好当下。在此背景下,此次交流沙龙活动对租赁市场的现状、前景发展、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希望通过沙龙活动的互动交流,让每一位到场的嘉宾都能收获满满,也为行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随后,特邀嘉宾高力国际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孙超在交流会上做了《从增量到存量市场变化中的长租公寓》主题分享。分享中,孙超讲到,长租公寓从宏观来看,00后对居住需求、对品质要求更高,在房地产周期里面,大家都在说房地产从黄金时代走向了白银时代,这个白银时代是否意味着全行业、全品类都处在了白银时代?在我看来,目前长租公寓的发展正处在黄金时代前夕,经营性物业的黄金时代尚未到来。

另外,在互动讨论环节,来自行业的大咖也就目前长租公寓市场的发展现状、成都长租公寓市场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痛点以及对长租公寓“万亿级”市场的未来,进行了真知灼见的探讨。天府早报记者郝淑霞李国东摄影报道

观点

1 长租公寓市场或将现两极化

四川满城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于清

从长租公寓的运营角度来看,我把2019年长租公寓的现状总结为两个词:转折年和改革年。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认为2019年长租公寓行业会出现两极分化,大型的公司会跑马圈地,中小型长租公寓今年会大量萎缩。

纵观长租公寓的发展,我们看到2017年策马扬鞭、2018年保持沉默,今年通过以往的总结,将在哪些方面进行转和改,是摆在行业面前的问题。所以我认为,2019年长租公寓无论是盈利模式还是发展模式,一定要在转折和改革上进行思考,否则将会更难。

2 2019是长租公寓的修正期

旭辉领寓成都事业部总经理杨洋

2019年是长租公寓的一个震荡期、修正期。目前就全国市场而言,集中式公寓的占有率约在2%左右,我们的空间还有很大,包括目前全国对成都的看好,平均每年有近30万人的净人口流入,以及成都各区对城市发展的规划,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利好和机遇,成都也列为旭辉重点关注的4个城市之一,因此对长租公寓的市场还是报有非常大的预期。

3 重在精细化的管理

成都如米总经理刘寄

在长租公寓发展的路上,对长租公寓市场我用一个字表达,就是好。但这个好,与我们有没有关联呢,其实还是比较担忧。我把2019年看成一个周期,按长租公寓签约的5年周期来看,此前的5年和新的5年,如果在模式上不能走出去、运营上不能做到精细化,业务就会萎缩,为此在2018年我们做了一些去杠杆的举措和优化。所以我认为,2019年长租公寓的发展应重在精细化的管理,就像今天的主题是竞速赛跑,2019年能否和大家一起赛跑,我认为这很关键。

4 行业细分正在加速

四川世联集房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邢颖楠

对于整体市场还是非常看好的,随着城市化进程推进,户籍制度进一步改革以及城市发展的更新,产业升级换代等都会释放出更多居住需求。在现有的市场下,我们认为不存在完全意义上的竞争。行业正处在变革期、摸索期,需求的多样化导致行业细分正在加速,不同的细分租赁市场对于租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所以我们认为,行业内部交流需要更频繁更通畅、也需要一定透明化的数据交流平台,在全行业的努力下,让行业环境更好。

5 长租公寓有很强的属地化特点

四川橙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 刘明洪

对于长租公寓市场的竞争,我理解为,长租公寓行业有很强的属地化特点,只有在一个区域上达到一定的规模才能形成竞争。而产品定位决定了能够解决什么样的社会问题,只有解决问题的产品才有市场、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所以每家公司的产品定位服务什么样的社会问题,我认为才是竞争的根本。

6 服务提升才能保证客户的黏性

成都伟业我爱我家区域总监王意明

租售并举政策实施之后,对于长租公寓市场来说,服务提升才能保证客户的黏性,所以在提升服务的同时,减少空置率,增加续签率是我们在思考盈利模式中考虑较多的,诸如在解决这个痛点上,我们将短租充分利用起来,以减少空置率的问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