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熊猫侠”纷纷现身献血感动求助患者》后续

家人力不从心 寻求社会帮助

更新:2019-04-18 09:27: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今年3月26日,本报报道了颅咽管瘤患者王叶梦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开颅手术的消息。记者日前得知,王叶梦手术后出现了并发症,还需要在医院继续治疗。一边是求生欲极强的弟弟,一边是每日上千元的医疗费,王叶梦的哥哥王叶均很是发愁。

四处借钱治病

今年2月,在东莞务工的王叶梦查出患有“颅咽管瘤”,需要做开颅手术。虽然在东莞务工20多年,但王叶梦只会做些简单的工作,微薄的收入不仅要养活自己,还要给儿子交学费和生活费,几乎没有存款。王叶均两口虽然有工作,但收入水平也只能维持家中开支,面对弟弟治病的高额费用,他感到力不从心。

但看着病床上的弟弟,王叶均决心要让他继续活下去。王叶均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面对他们的怀疑和犹豫,王叶均只能厚着脸皮反复解释,“为了治好弟弟,别人的眼光都不重要。”

哥俩东拼西凑终于凑齐了10万元,并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开颅手术。手术前,王叶梦非常高兴,他幻想着治好病后就加入“达州熊猫家族”,用自己的熊猫血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并发症加重负担

然而,做完手术的王叶梦却出现了并发症,电解质紊乱让他难以控制情绪,整日在重症监护室大吼大叫,为了避免其因情绪波动太大而伤害身体,医护人员必须对他使用镇静剂。

“弟弟很想继续接受治疗,但他心里着急,又担心没钱,情绪更不稳定了。”王叶均告诉记者,现在王叶梦每天需要支付5000多元医疗费,从做手术至今,已经花掉了10万元左右,而且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还无法预计王叶梦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同时,王叶均的假期也将结束,由于请假时间太长,公司已经发出通牒:如果本月底无法回到公司,他就会失业。此外,除了王叶梦每天在医院治疗,他们的父亲也在市中心医院治病,目前全家只有王叶均的妻子在工作,“很难想象以后怎么办。”

14日,王叶均在“水滴筹”上发布了王叶梦的病情,向社会求助。至今他已筹得1万多元善款,但这远远不够。王叶均表示,王叶梦虽然能力不大,但性格活泼善良,他恳求社会可以给王叶梦一个活下去的机会,给他们家一个希望,他们全家会感谢每一个善心人。

如果有捐款意向,可拨打13509812886联系王叶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