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富贵不忘桑梓!回乡创业助力乡亲脱贫奔康

更新:2019-04-17 11:03: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蒋德敏 刘川 张娅    编辑:庞岚月

他富贵不忘桑梓情,促进企业资源和故乡绿色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亲脱贫致富。近日,笔者走进万源市铁矿乡铁矿坝村,探寻万源市穗丰大酒店董事长庞大贵扎根家乡发展农业产业,助力乡亲脱贫奔康的故事……

图为万源穗丰农业有限公司全景效果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笔者走进铁矿坝村,一块块桃园、樱桃园,一片片高山绿色蔬菜顿时映入眼帘,生机盎然,在青山的衬托和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图为万源穗丰农业有限公司休闲步行长廊效果图

正当笔者享受着如此美景时,迎面走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当被问起有关庞大贵在村里投资办企业助农脱贫增收的事情时,老大爷激动地对笔者说:“庞总在城里当了大老板,他富了不忘乡亲,回乡创业让我们这些留守老人有了就业的机会,挣到了钱,并且还经常关心我们柴米油盐的小事。现在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这都要感谢庞总哟!”

图为穗丰农业有限公司果园

据随行的镇干部介绍,近年来,庞大贵先后投资近千万元,租用铁矿坝村村民的近千亩土地,一亩年租金800元,租期20年,在家乡铁矿坝村办起了集养殖、水果种植加工、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万源市穗丰农业有限公司,使铁矿坝村25户贫困户38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年人均增收1.5万余元,并辐射带动当地及周边群众800余人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过上了好日子,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赢,有力地助推铁矿坝村2018年一举摘掉了“贫困帽”,受到了家乡父老的交口称赞。

图为庞大贵为村民修建的蓄小池

不知不觉笔者走进了附近的一户人家,女主人热情地为笔者端上一杯自来水,笔者喝了一口,清冽甘甜,顿时觉得心中非常舒服。于是,笔者问女主人自来水是哪里引来的?她笑咪咪地答道:“是庞总用100多万元钱‘挑来’的泉水呢!”她告诉笔者,庞大贵看到乡亲们过去吃水要到几公里外的地方去背水,于是投资100多万元,从4公里外的地方引来自来水,建起了一座可蓄水2000立方米的蓄水池。该工程于2018年5月初开始动工、10月底全面竣工,彻底结束了当地村民120户、500余人“背水吃”的历史。

图为村民在庞大贵铁矿坝的公司就业务工

在一片果园里,笔者见到了庞大贵,谈及他为何要回乡发展农业产业时,他十分坦率地说:“经过这些年的拼搏,虽然我一个人富了,有了一定的资产积累,但当看到家乡的乡亲仍然十分贫穷时,我心里很难受。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铁矿坝村的父老乡亲脱贫增收出一份力。过去我时常给乡亲们捐点钱、送点物,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从2017年开始,我投资在家乡办起了生态农业企业,使家乡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但这还远远不够,我还将继续努力,助他们早日奔康。”

图为穗丰农业有限公司生态猪养殖场

如今的庞大贵,仍在为家乡的父老乡亲脱贫奔康和铁矿坝村的乡村振兴而忙碌着……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