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醉美茶乡最美的人

更新:2019-04-16 10:02: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南观 黄江涛 刘睿 特约记者 陈本强    编辑:尹可

4月10日,清晨,四川最美茶乡——万源市白羊乡,绵绵茶山在蒙蒙薄雾中醒来,茶园透着嫩绿,远山绕着白云,空气浸着茶香,景色让人陶醉。茶农们早早起床,在茶园里忙碌着,勤劳的双手改变着乡村的面貌,也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他们是这最美茶乡里最美的人。让我们随着记者的镜头去领略一下茶乡的风景,认识几位最美的茶乡人。

茶乡景色之一

茶乡景色之二

茶乡景色之三

茶乡景色之四

茶乡景色之五

茶农在茶园里辛勤劳作(上图)            

徐仕棋(上图右)年过七十,患病多年,是贫困户,这辈子搬过三次房子。“结婚住的是茅草棚棚;土地包产到户过后,盖了土坯房;这几年精准扶贫,搬进了砖瓦房,水泥路直通家门口,屋后面就是各人屋头的茶园。”他说,“现在的政策好,只要人勤快,日子就过得!”

今年80岁的徐代蓉老人(上图)坐着板凳在园子里采茶。村民们开玩笑说她是村里最高寿的”茶仙子“。徐代蓉老人性情乐观,她说:“做了一辈子活路,闲不住。一天摘个一斤把茶叶,可以换50块钱呢。”

王永兵(上图)家里本来只有2亩茶园,前年又栽了3亩多茶树,她说:“光是茶叶,一年就可以收入1万来块钱。”


胡文树老人(上图右)清早起床,在茶园里忙了2个多小时,“摘了一斤多点点,卖了61块钱。”

茶叶合作社派人上门收茶(上图)。一句“今天的价格还可以。”引得茶农们都笑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南观 黄江涛 刘睿 特约记者 陈本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