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明前茶大量上市!雀舌最贵卖到2000元一斤

更新:2019-04-16 09:27: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清明前后,我市各地迎来了忙碌的采茶季,眼下正是明前茶集中上市的时节。记者走访发现,达城多家茶叶零售店铺都摆出了春茶上市的醒目标志,新鲜出产的春茶香气浓郁,成为尝鲜与送友的抢手货,而万源雀舌依然是达州人最爱,最贵已卖到2000元一斤。

达州多地采茶忙

我市茶叶种植历史久、分布广,多个县(市、区)都有种茶基地,富硒茶尤为闻名。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达州茶园总面积达64.65万亩,总产量3.12万吨,干毛茶总产值43.68亿元,其中名优茶产量1.89万吨,产值37.8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全市茶园综合产值将达100亿元。

每逢春茶上市之际,各地的茶园都忙碌不已,茶农采茶的身影遍布茶区。在“四川最美茶乡”万源市白羊乡三清庙村,采茶女们身着色彩艳丽的采茶服一边采茶一边唱歌,灵活的双手不停移动,忙碌中满是丰收的喜悦;在大竹县团坝镇,茶山上白茶遍布,茶农们欢快的歌声在山间回荡。

最贵雀舌2000元一斤

最近一周,达城多家茶叶零售店铺摆出了新茶上市的标志,新鲜产出的明前茶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据某茶叶零售店店主介绍,新上市的茶叶主要是万源雀舌、大竹白茶,以及部分外地茶叶,如铁观音、峨眉雪芽、大红袍。仅雀舌这一个品种就分为了四档,每斤对应的价格分别是600元、800元、1200元、2000元,不同商家定价略有差别。

为何会有如此大的悬殊?“这与茶叶的品质有关,2000元一斤的雀舌在外形、色泽和口感上都大大超过其他档次茶叶,自然就贵些。”中心广场附近一茶叶店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年明前茶销量有所上升,但散装新茶的销量却不及往年,该老板推测可能与价格变动有关,部分消费者觉得价格偏贵。

有意思的是,不少茶叶零售店近两年的顾客呈现出了年轻化。“现在喜欢喝茶的不仅只有中老年,很多年轻人也来买茶叶。”据老板介绍,购买今年新茶的顾客多在25—50岁之间,主要选择中等偏上档次的茶叶,礼盒装相对来说更受青睐,特别是达州本地出产的巴山雀舌,销量遥遥领先,成为本地茶叶市场的“宠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