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宣汉男子甘肃受伤索赔两年无果,家乡法律援助获赔33.5万

家乡法律援助帮他讨回33.5万赔偿

更新:2019-04-15 09:54: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2015年10月,在甘肃务工的宣汉人陈某因工受伤,右前臂开放性骨折。此后,陈某便踏上了漫漫维权路。然而,面对用工单位就是不赔的强硬态度,陈某每次都是失意而归。2017年8月,眼看获赔无望的陈某回到了宣汉老家,向基层法律工作者寻求帮助,决心讨一个说法……

两年索赔坎坷多

陈某家住宣汉县F镇H村,是一位建筑工人。2015年10月19日凌晨3时,陈某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某隧道项目施工现场作业时,不幸被坠落的工字钢砸中。经医院诊断,陈某右前臂开放性骨折。陈某住院治疗16天后,还没完全康复就被用工方接回工地。回到工地后,用工方对陈某的后续治疗、赔偿事宜等不管不问。陈某多次找到用工方要求支付相关费用,但均遭拒绝。

此后,陈某找到省、市两级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期间,陈某经政府工作人员引导,先后申请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2016年8月10日,定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认定工伤决定书》,陈某的工伤被正式确认。2017年8月17日,甘肃省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对陈某的伤情作出六级伤残鉴定结论。

但陈某带着这两份文书找到用工方时,仍没能获取赔偿。历经近两年维权的陈某见获赔无望,只好于2017年8月底回到了家乡。

法律武器促转机

回到家乡后,陈某偶然了解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也可以帮人打官司,而且收费更低廉。于是陈某找到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肖某,经过一番了解后,与之签订了《委托代理合同》。

肖某认为协商解决已无可能,决定直接拿起法律武器,申请劳动仲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案归岷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岷仲委)管辖,申请人应将仲裁申请书和相关资料当面交到仲裁庭。但宣汉县与岷县相隔千里,往返一趟,舟车劳顿不说,所需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减轻陈某的经济负担,肖某电话联系到岷仲委,请求使用邮寄方式递交相关资料。岷仲委了解陈某的情况后,同意使用邮寄方式。

2017年9月28日,岷仲委发来10月26日开庭的通知。历经两年维权,眼看即将迎来转机,陈某十分激动。然而,未等陈某平复心情,维权路再起波折——2017年10月23日,距开庭仅有3天,岷仲委又发来中止裁定的通知,理由是用工方对陈某的残疾等级鉴定不服,要求重新鉴定。

最终获赔33.5万

面对这种情况,肖某劝说陈某耐心等待重新鉴定结果。2017年12月,重新鉴定仍没有结果。肖某察觉事有蹊跷,遂展开调查。通过多方查证,肖某查清了事情真相,用工方根本没有对陈某的劳动能力等级申请重新鉴定,只是把它当作借口拖延时间。随后,肖某向岷仲委发出《立即恢复仲裁申请书》。

2018年1月19日,岷仲委正式开庭审理此案。在仲裁庭上,肖某出示了相关证据,并进行了质证、辩论、发表了辩论意见,同时结合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当地的工资标准,提出了索赔金额。最后在仲裁庭的引导下,双方当事人选择了调解。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由用工方赔偿陈某各项损失共计33.5万元的调解协议书。2018年1月20日,陈某终于拿到了这笔赔偿款。  

(施法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