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玩转“魔都”

更新:2019-04-12 11:27: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天琪 文/图    编辑:庞岚月

摩天楼宇鳞次栉比,文化古迹展现江南古典风韵,“洋气”的外滩和朴实的弄堂并没有格格不入,反而相得益彰;和平饭店的爵士乐,豫园的丝竹声,上海老街的茶馆,衡山路的酒吧,中西合璧,各有各的精彩——这就是上海,一个具有包容性格的国际化大都市。

清明节假期,记者用三天时间玩转“魔都”,体验了现代与古典辉映、民族文化与世界时尚交织的上海风情。

体验上海速度

观东方明珠

早上8点过,就到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此时此刻一定得坐坐磁悬浮列车,体验上海速度。

从浦东国际机场到浦东龙阳路站,全程有30多公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磁悬浮列车每30分钟一趟,我们刚好一下飞机就赶上了这趟列车。坐上磁悬浮列车,里面的设施跟高铁差不多,启动后,列车的速度不断变化,屏幕上显示列车从几十公里/小时,到200公里、30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430公里/小时,只见车外的建筑飞快闪过,过往的车辆快速倒退,这可是列车中的“速度与激情”,到达浦东龙阳路站时,估计就用了几分钟时间,车上的旅客不时惊叹:“还没晃过神来,这么快就到了啊!”

从浦东龙阳路站坐地铁到了浦东新区陆家嘴。陆家嘴位于浦东新区的黄浦江畔,隔江面对外滩,这里是众多跨国银行的大中华区及东亚总部所在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这里,也有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塔高约468米,建于1991年,承担了上海6套无线电视节目发射业务。

城隍庙

东方明珠塔的颜色是由红色和灰色组成,很多游人都在与塔合照,据说塔内有太空舱、旋转餐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等景观和设施,登塔可见上海市整体景色。但是当时排队的人太多,我们就没登塔了。除了东方明珠塔外,这里还有88层高的金茂大厦,以及长得像开瓶器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标志性建筑,与东方明珠塔遥相呼应,彰显着国际大都市的形象。

外滩欣赏夜景

观万国建筑群

外滩也是到上海必须打卡的著名景点之一,晚上的外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外滩全长约1.5公里,东临黄浦江,西面为万国建筑博览群,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风格的建筑,在灯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犹如用黄金砌成的。著名的中国银行大楼、和平饭店、海关大楼、汇丰银行大楼,再现了昔日“远东华尔街”的风采。这里曾经是英国与法国的租借地,眼前这些百余年历史的高楼经过几次重建,一栋栋建筑向我们诉说着百年来的风云故事。

在黄浦江边,里三层外三层早已经围满了游人,等待一番,终于到了人群的前列。只见黄浦江水翻涌,江边的风徐徐吹来,凉飕飕的,冲淡了刚才人群拥挤的燥热。对岸的东方明珠塔在夜空里闪耀着红色、蓝色的光,好看极了,它周围的建筑被金色、红色、橙色、黄色的灯光装饰,像一群高大的巨人,巍然屹立,傲对夜空。江水里偶尔经过的邮轮被装点成五颜六色,游船鸣笛声与江水的冲击声相合,与对岸的景色融为一体,富有动态的美感。

上海迪士尼乐园

体验童话王国

迪士尼乐园拥有七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员。这里可是大人和小孩们共同的童话王国,票价平日是300元多一张,节日票价上涨到了500多元。由于人多,为了减少排队时间,我们早上4点半就起床,到达乐园的时间是早上5点半左右,即便如此,也已有很多人在排队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排队的人越来越多,等到早上8点钟,经过排队安检、验票等程序,终于进入到了迪士尼乐园。

进入迪士尼乐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奇幻童话城堡,这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建筑,蓝色的塔顶,粉色白色的墙体,就像进入童话世界。我们玩了飞跃地平线、创极速飞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雷鸣山漂流等经典项目,这也是排队等待时间最多的几个项目。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是一个室内项目。我们坐上海盗船,开启了“海盗之旅”。通过全息投影技术,杰克船长以及一些海盗活灵活现出现在一旁的山崖上。我们要沉入海底去寻找宝藏,随着杰克船长一声“下去吧”,只见头顶是深蓝色的海水,随着慢慢沉入海底,破旧的船只、船只栏杆飘在我们的头顶,还能看见海底的鲨鱼,让人不由得屏住呼吸。海底有一艘轮船,进入船只,随着紧张的音乐,我们看见了美人鱼、海盗相互打斗,以及沉落的金光闪闪的宝藏,效果非常逼真。最后我们的船只从海底回到海面,顿时让人有从海底到海面想大口呼吸的感觉,所有场景真的是非常奇特、逼真。

翱翔·飞越地平线是上海迪士尼最热门的项目之一。这个项目让我们变身为飞鸟,飞越世界上各种名胜古迹,全程惊艳。它的特效做得非常好,超重、失重、喷雾、仿真飞行过程,非常震撼。

创极速飞轮是迪士尼主题乐园历史上速度最快的过山车之一,它酷似摩托车,一排可以乘坐两人,整个设计十分具有未来感。伴随着令人心跳加速的音乐、灯光和3D图像,在黑暗的数字环境里体验加速、下沉、俯冲的快感,玩这个的时候只听见周围的尖叫声不断。

迪士尼的设计可圈可点,它不仅仅是游乐园,还有一种文化在里面,每一个项目对应一个主题商店,游人可以选择需要的商品。其中花车游行、晚上的奇幻童话城堡的灯光、烟火秀也非常壮观。

这次旅行,我们还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城隍庙,逛了逛具有历史感的上海老街,也去了摩登的南京路,还坐船横渡了长江去了一座小岛,吃了上海著名的小杨生煎、青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