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竹峪镇东梨村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更新:2019-04-12 11:21: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特约记者 马发海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乡村春色惹人醉,开尽棠梨几树花。”这是去过东梨村的人一直萦绕心头忘不掉的乡愁。4月9日,万源市竹峪镇东梨村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200余名游客齐聚东梨村梨园,寻梦里乡愁,赏梨园春色,观千树万树“雪”景。

美丽的东梨村梨园,海拔1385米,土地肥沃,古树成林,风景如画。该村落始建于清朝年间,房屋均为木架结构,极具传统川东民居特色。梨树种植历史达200年以上,现有梨园基地400余亩,是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同时也是重庆当代油画研究会的写生基地和万源市摄影协会的创作基地。

开幕式上,万源市文化馆的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山沟沟》《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轮番唱响,川剧变脸、快板、小品、笛子独奏等众多节目将整个文艺惠民演出推向高潮。

眼中满目雪白,脚下花香四溢,游客们醉心于梨园优美的田园风光,“咔嚓,咔嚓”进行拍摄,白色梨花、青青草地和游人一同绘就了一幅东梨梨园春景图。

重庆当代油画研究会的知名艺术家可算是东梨村的常客了,他们为此次活动创作了近60幅油画写生作品,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饱尝了一轮目不暇接的艺术盛宴。

拍摄最美梨花仙子也是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一个重头戏。梨花树下,5位从古代穿越而来的梨花仙子,衣袂飘飘,仙气氤氲,踏春风,逐黄蝶,吸引了众多知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前来用镜头记录下她们“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画面。

与此同时,纯天然、无污染的野生竹笋、野生天麻、黑木耳、正宗土鸡、土鸡蛋、农家老腊肉、梨子梨花酒、梨子银耳汤等农特产品,更让游客挡不住诱惑,纷纷围拢过来,抢购一空。

据了解,此次东梨村首届文化旅游节以“赏古村梨花 寻梦里乡愁”为主题,从4月9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为期7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