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精准扶贫功劳大

更新:2019-04-12 10:39: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卢贵清(65岁)

憨哥牛高又马大,家住偏远红军垭。从小调皮不听话,书儿不读钻林坝。

斗大字儿识一箩,身上光长肉疙瘩。长大务工薪水低,只因肚中无文化。

又长一副好胃口,天天吃肉牙不卡。挣钱太少不够用,年年春节不回家。

爹妈急得无抓拿,谎称病重叫回他。亲朋好友来相劝,接个女人安了家。

反正打工不挣钱,留在村里种庄稼。一直没有下过田,不会使牛不会耙。

站在田里碍手脚,索性上街去玩耍。气得爸妈搬进城,跟着女儿住大厦。

气得妻子离了婚,福州打工无牵挂。一双儿女无人管,夜夜梦里喊妈妈。

饥肠辘辘要饭吃,吃了东家吃西家。第一书记来扶贫,引进旅游搞开发。

因人施策找门路,景区安保聘请他。半天上班半天耍,工资每月一千八。

晚上还去读夜校,学习政治和文化。第一书记耐心讲,憨哥听得热泪洒。

要做担当好男人,体面撑起一个家!憨哥逐渐变了样,里里外外一把抓。

爹妈闻讯赶回来,家里田里都帮他。前妻闻讯捎口信,春节回家看娃娃。

这才是:

扶贫精准功劳大,枯木逢春发新芽。憨哥成了好典型,奔康路上传佳话!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