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史上驾驶技术最差的偷车贼! 坡道不能起步、开坏离合、撞车 三次盗车均未销赃成功

00后惯犯达州、云南、北京跨省盗窃面包车三辆

更新:2019-04-11 11:10: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海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开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侵财中队在天津公安的配合下抓获一跨省3次盗窃机车的犯罪嫌疑人熊某圻,熊某圻因没有考取驾驶证,2次因不会使用离合器原因导致变速箱损坏,车辆无法继续驾驶随后遗弃,第3次偷盗车辆开出200米后撞车被抓获。

不锁车门留着钥匙小车被盗

“我车被偷了……”2月23日上午,开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小李报警称自己的灰色长安面包车停在橄榄大道某小区门口被盗。

据了解,2月22日晚上,小李将车停在小区门口准备吃完饭就出门,遂未锁车。23时许,吃过饭的小李发现车不见了,以为是朋友开玩笑开走了吓他,所以没有放在心上,第二天询问了多位朋友,朋友均告知其没有开走他的车,后报警。接警后,开江县公安局侵财中队民警立马赶往现场勘查,通过走访查找证物,锁定犯罪嫌疑人熊某圻,于3月21日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经查,熊某圻,男,宣汉县土家族人,17岁,初中毕业后一直无正当职业。父母于多年前离异后,熊某圻跟着母亲,后母亲改嫁重组家庭并育有一子,熊某圻与家人不合,2015年开始流浪。先后两次因盗窃被送到达州市工读学校共计18个月,2018年6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5天。2月初,熊某圻来到开江县新宁镇姑姑家中做客,几日后离去。卖了自己的手机后,开始在开江县流浪,走在路上发现一些私家车没锁就停在路边,遂产生盗窃车中财物的念头。

坡道起步太难遗弃被盗车辆

2月22日23时许,熊某圻沿橄榄大道开始寻找作案目标,当行至新宁镇某小区门口时,发现一长安牌面包车未锁车门且有车钥匙。熊某圻在车上未找到值钱的东西后十分生气遂产生将该面包车盜走卖掉的念头。实际上,熊某圻并未考取驾驶证。他上车启动后一路逃窜,当行至新宁镇老鹰岩村一弯道坡路时发现车辆无法继续行驶后,将该车退至公路边堆放废弃泥土的平地上,在该车内睡觉至第二日天亮后,因驾驶技术太差,试了几次无法坡道起步后,导致面包车无法打火,于是将车丢弃在路边逃离现场。

公安机关同时查明,在开江县实施盜窃机动车后,犯罪嫌疑人为躲避公安机打击,潜逃至云南省大理、丽江等地。2019年2月底,熊某圻逃窜至云南丽江古城,因钱所剩无几,遂产生继续盜窃的念头。在云南丽江古城一家具厂内,再次寻找到一辆未锁车门且有钥匙的银灰色长安面包车,经过观察待家具厂无人后,熊某圻将该面包车盗走,其驾驶盜窃车辆从丽江古镇上高速后往云南大理方向逃离,在大理下高速后,熊某圻沿路寻找销赃地点,因为驾驶技术实在太差,途中车再次被其开坏,寻找修理厂修车未果后再次遗弃车辆逃离现场。

开坏车辆遗弃再次盗车撞人

能书折在云南再次作案后,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逃窜至在北京,逗留至3月18日,熊某圻坐车到天津。3月29日,熊某圻行至天津市滨海新区某停车场发现灰色金杯中型普通客车打起火且车内无人,熊某圻四周查看确认无人后,迅速上车将该车盜走。熊某圻从该停车场驶离,驾驶200米后,在公寓楼门前辅道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熊某圻欲逃离现场时被该停车场保安发现并拦下,后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分局塘沽支队带走调查,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熊某圻系无证驾驶且有盗窃机动车的嫌疑后移交给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临港经济区派出所。4月4日,开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其带回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三辆被盗车辆均已找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受理中。

(王海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