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苦不堪言!增压泵“吵”了南城龙座雅园业主7年

物管称隔音有困难 职能部门介入调查

更新:2019-04-11 10:41: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近日,南城龙座雅园业主杨女士来到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办公室反映,安在小区地下停车场的自来水增压泵发出的嗡鸣声,犹如轰炸机盘旋上空的声音,让她彻夜难眠,这事已烦扰她7年了。

低频噪音让人难入眠

自2012年入住龙座雅园小区C栋1楼后,杨女士发现家里整天持续有嗡鸣声,四下寻找声源,才知道声音是地下停车场的自来水增压泵发出的。

“整个小区的增压泵都安装在这里,产生的嗡鸣声实在是太大了。”杨女士苦不堪言,增压泵安装间的位置正好处于杨女士家的卧室下方,由于增压泵24小时运作,发出的嗡鸣声让她根本睡不着觉。

杨女士曾多次向小区物管反映情况,“以前,物管在增压泵安装间采取过隔音措施,但效果甚微。”杨女士说,每天晚上,她必须戴上耳塞才能勉强入睡。但最近不知什么原因,增压泵安装间发出的声音更大了,孩子也无法入睡,怎么办哟?”杨女士谈及这个困扰她7年的问题愁眉不展,她希望小区物管能采取有效措施,或对增压泵进行降噪处理,或将增压泵搬迁到不影响业主生活的位置。

采取隔音措施存在困难

听完杨女士的讲述,记者随即来到南城龙座雅园小区。小区地势较高,记者沿着坡道走上去就是龙座雅苑C9地下停车场,进入停车场右侧约5米处,就看到了杨女士所说的增压泵安装间。站在停车场外就能清晰地听到增压泵发出的嗡鸣声,记者呆了不到5分钟,就感觉嗡鸣声确实让人头痛。

原小区物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针对杨女士反映的问题,他们曾对增压泵安装间进行分贝检测,检测结果并未超标。但为减小噪音,他们在安装间内加装吊顶,并在安装间门口覆盖了一层棉被。但自去年7月1日起,由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被移交到新物管公司,目前他们已无权处理该问题。

记者又找到负责该小区的新物管公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受地势限制,若增压泵停止工作,会导致小区大部分楼层无水可用。“增压泵安装间在小区规划建设时,就已经确定好位置。如果觉得安装间位置不妥,可与开发商协商沟通。而增压泵安装间面积较大,采取有效的隔音措施存在一定困难。”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达川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针对小区内为业主提供服务的设备产生的噪音,还没有明确的排放标准。对于杨女士的投诉,他们将尽量协调,让开发商做降噪处理。

据悉,达川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已到该小区增压泵安装间查看,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查询该小区有关规划设计的资料和图纸,如果资料和图纸显示此处为增压泵安装间位置,那么只能由业主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如果该增压泵安装间属于后期违建,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增压泵安装间进行整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