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傻眼了!磐石镇买下2套新房,接房时才发现已经有人在装修了…

更新:2019-04-10 16:49: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陈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编辑:潘丹

近日,开江县居民刘某叔侄去通川区磐石镇收新房装修时,却惊讶地发现属于自己的房子里,竟有陌生人在开工装潢了……

叔侄报警    遭遇一房多卖

近日,通川区公安分局磐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镇上买的新房子,居然有人在装修。接警后,派出所所长王富深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走访调查。

房子一房多卖,刘某叔侄一脸无奈

“那套房子位于磐石镇街道。”据民警介绍,报案人刘某叔侄是开江普安人,经朋友介绍,于2015年购买了这栋名叫“幸福花园”楼盘的两套住房。但是当天,刘某叔侄到磐石收房准备装修时,却发现自己家中竟然有人正在装修。

随后,民警让双方当事人拿出了购房合同,经过比对发现,开发商涉嫌一房多卖。

“这个房子不是正规的商品房。”据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警方调查后发现,“幸福花园”这栋楼是在集体土地上修建的,在竣工后无法办理房产证等相关手续,所以导致开放商的销售情况,没有纳入相关部门监管范围。

积极介入   帮忙讨回房款

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买房的刘某叔侄都是农民,买房子的钱是他们大半辈子才攒下的血汗钱。侄子刘某准备用这套新房当婚房,叔叔刘某则准备在这里养老。

为了尽快帮受害人讨回购房款,民警咨询了专业的经侦部门,认为开发商张某(化名)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合同诈骗。但进一步查找张某的下落,才发现他因涉嫌其他犯罪问题,已被达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当时两名受害人都觉得一时半会这钱要不回来,无奈地返回了老家。”民警告诉记者,看着两名受害人落寞的背影,他们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帮着讨回这笔血汗钱。随后,派出所积极跟进此事,并辗转联系上了张某的家属,上门对其进行法律宣讲,阐明利害关系。经过警方大量工作,张某的家属最终同意向两名受害人全额退还购房款。

民警见证下,刘某叔侄拿到购房款

近日,在民警的见证下,张某家属将13万余元的购房款,全额退还给了王氏叔侄。2名受害人连连向派出所民警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