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全力冲刺!为了营达高速年底通车,拼了

更新:2019-04-10 15:53:1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何其伦 魏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勇    编辑:李小平

4月3日,在阵阵鞭炮声中,位于渠县境内的营达高速控制性工程——巴河特大桥3号主墩顺利封顶。

这标志着营达高速全线3座控制性桥梁均已转为上部构造施工,向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又近一步。

巴河特大桥3号主墩顺利封顶

截至2019年3月底,营达高速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8.61亿元,占施工图预算总额的68.7%;路基工程完成94%,桥梁工程完成82%,隧道工程完成86.5%,涵洞工程完成97%,防护工程完成61%,全线隧道工程8座已贯通6座,路面工程4个标段已全部进场。

营达高速一隅 张毅 摄

特别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快速推进——

消水河大桥已实现合拢,完成工程量98%;

巴河特大桥主墩4月3日封顶,完成50%;

州河特大桥正实施箱梁施工,完成59.5%;

石板枢纽互通完成60%;

铁山特长瓦斯隧道进口进尺3267米、出口进尺3742米,完成率71.5%;

高速起点新店枢纽互通正紧锣密鼓全速推进。

州河特大桥正在挂篮施工 李刻宇 摄

四合水大桥雄姿 张毅 摄

渠县涌兴互通 刘媛 摄

营(山)达(州)高速公路是四川省、达州市“十三五”重点工程,是达州往返成都的一条最优捷径,也是四川路网布局规划中重要的东西联络线和川东北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大通道。

项目起于南充市营山县新店镇,接巴广渝高速和规划中的阆中至营山高速,止于达州市达川区石板镇,接已建成的达渝高速公路。

项目主线全长92.53公里,连接线长8.882公里,项目概算投资101.17亿元,桥隧比33.2%。全线有新店枢纽互通、消水河大桥、巴河特大桥、铁山隧道、州河特大桥和石板枢纽互通6个控制性工程。

成型路基 张毅 摄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达州市、南充市把今年底营达路通车定为年度目标任务,为此营达公司上下围绕建设抓管控,盯牢目标抓进度,实行轮班制作业,预计7月底路基主线可实现半幅贯通,10月底主线实现除巴河、州河特大桥外的全幅贯通。

营达LM01合同段路面施工大干场景 李红亮 摄

营达LM02合同段率先开始路面施工 郭欣怀 摄

日前,记者在营达高速施工现场看到,各类工程机械穿梭往来,机器轰鸣,路面、机电、交安、绿化和房建交叉进行,各标段你追我赶,一场贯穿全线92公里、超万人的劳动竞赛已全面展开,朝着年底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