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税收宣传出“奇招”

更新:2019-04-10 11:40:3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曹芮铭    编辑:庞岚月

这个4月,身着亮黄色制服的美团骑手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达川税务与美团外卖平台联合开展的“税宣+骑行”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美团骑手们将达川区税务局印制的减税降费和个税宣传资料、税收优惠政策等传递到千家万户。

今年4月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达州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并为此组建了专门的减税降费工作机构,建立了高效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明确了推进各项减税降费举措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政协企业委员沙龙

4月3日,来自第一税务分局、四川省煤田地质局一三七地质队和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6个代表队选手紧张地看着大屏幕……这是第一税务分局携手辖区纳税人共同举办的减税降费政策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新政等各方面内容。下一步,第一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好减税降费宣传活动,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深化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地,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包”的实惠。

与此同时,相距6公里的达川税务局正忙着与第二稽查局联合开展“减税降费与风险防控同行”税收宣传活动,在4月3日召开的宣传辅导会上,达川税务局对今年以来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文件进行了精细解读,并结合实例,对房地产和建筑劳务行业的涉税风险易发点进行了深入剖析。

“达川税务局的创新宣传形式,让我们在了解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还能提高涉税风险防控意识。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四川睿川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财务会计罗江燕说道。

通川税务局则与中国建设银行达州通川支行“牵手”推出了“云税贷”业务。据了解,“云税贷办理的互联网全线上自助贷款,以企业涉税信息作为授信依据,通过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是基于企业涉税信息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资本,可实现7×24小时系统自动审批、自动放款,全线上自助办理只需几分钟时间,且贷款额度循环,可7×24小时随借随还,最高纯信用贷款额为200万元。有助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民企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在全面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中,万源市税务局充分发挥了特邀监察员的作用,通过参观体验减税降费兑现“全过程”、座谈积聚减税降费落实“金点子”、走访架起征纳关系和谐“连心桥”、当好减税降费执行“监督员”等方式,积极搭建与纳税人交流沟通平台,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减税降费工作力度,营造和谐征纳的浓厚氛围。

“税务+骑行”宣传活动

宣汉县则将减税降费“春风号”吹进了深山贫困村,宣汉县税务局借着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的“东风”,将减税降费政策的“春风”带到该县观山乡、毛坝镇等贫困地区,按照“一看二问三算四测”的方式,对群众面临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再调查、再核准,结合问卷调查,为群众“量身定做”政策宣传内容,

“现在国家的政策特别好,不懂的地方还有人来给我们讲解,是真正的在为我们农村人考虑。”被询问到的村民激动地说。

渠县举办了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19年第2期发票摇奖活动,活动共采集正规发票7361张,并在县公证处和广大群众的见证下,现场共开出奖项435个,在全民“索票热”中将第28个税收宣传月推向高潮。据统计,活动累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600余份,赠送便民宣传用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接下来,渠县还将结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重要时间节点,多角度、全方位为落实减税降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大竹则让税务宣传“走”上了大街小巷,20余名税务干部组成的“税收宣传小分队”来到煌歌广场,搭建起了税收业务咨询台,与纳税人开展零距离沟通交流,帮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和各项便民办税措施,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应知尽知税收政策、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