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医术精湛 情暖人心!5小时全力施救 抢回20岁脑出血患者性命

更新:2019-04-10 10:22: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4月9日,市中西结合医院门前发生了温情的一幕,脑出血患者小华(化名)的母亲秦芳(化名)带着全家人的感激,专程将两面锦旗送到了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周明森和主治医师郎彦斌的手中。

昨日上午8时许,市中西结合医院住院大楼前锣鼓阵阵,热闹非凡。伴随着锣鼓声,秦芳将两面印有“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与“医术精湛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了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周明森和主治医师郎彦斌。“谢谢你们救了我儿子一命!”言语中,秦芳表达着她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家住通川区的秦芳告诉记者,3月14日下午,小华在朋友家玩时,突然出现头痛、眼花等症状,起初以为是感冒引起的身体不适,没有引起重视。直到15日凌晨,小华神志不清陷入昏迷,小华的朋友这才意识到不对劲,立即将小华送往通川区中医院。医生初步诊断为脑出血,随后立即将小华转送到市中西结合医院神经外科ICU病房抢救。

“刚送来时,患者一侧的瞳孔放大,有脑颤的症状,情况十分危急。”值班主治医师郎彦斌称,CT检查提示患者颅内出血量多,需立即做开颅手术,清除血肿,去颅瓣解压。原本在家休息的主任医师周明森立即赶往医院进行手术。经过5个小时的全力抢救,小华成功脱险。

在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小华术后恢复得非常好。“目前患者走路、说话没有明显影响,不过由于出血部位在视觉中枢及视觉传导通路,导致患者视野有缺损,用余光看左边,有些看不见。”据郎彦斌介绍,进行修补颅骨、缓解颅压、康复治疗后,小华就可以出院了。

秦芳告诉记者,小华今年才20岁,平时一直很健康,也没有高血压,当听到他突发脑出血被送进医院后,全家人感觉天都塌了。“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一生的心血都放在他身上,他要是出事了我可怎么办啊!幸好医生医术好、服务好,将我儿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还耐心地开导他,目前他恢复得很好,近日就可以出院了。”秦芳激动地说,她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表达对医生的感谢,于是就想到了请腰鼓队送锦旗的办法。

小华究竟为何发病呢?“患者病情稳定后我们为其做了一些检查,包括脑血管造影、DSA、核磁共振、凝血功能检查,暂时没有发现导致明显出血的原因。”郎彦斌介绍,一般来说,高血压、凝血功能问题、心血管问题是造成脑出血的直接原因,长期熬夜、过度疲劳是年轻人脑出血的重要诱因。

面对小华家人特殊的感谢方式,郎彦斌说:“真的没什么好感谢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医生,能看到更多患者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