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不要太幸福!年底达州又一个新公园亮相…

更新:2019-04-09 17:12:0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编辑:潘丹

从2018年10月开始,达川商贸物流园区内的杨柳公园动工开建,这个横跨一、二、三号干道的管廊带公园预计今年底前建成向市民开放,届时,周边市民又多了一个健身、休闲以及观光的好去处。

8日下午,记者来到达川区杨柳路边杨柳公园施工现场,看到路边放置着不少待种树木,两台挖机将树吊到挖好的坑放好后,由几名工人和挖机一同扶好树干,另几名工人赶紧用铲子填土入坑。

在这处不高的小山丘上,满是已栽种好的树木,更远处,则是正在修建的达川商贸物流园区东西一号支路。“我们最近都在栽树。”栽树的工人说,最近他们一直在栽树,也听说这里会建成一处公园。

“杨柳公园是一个因地制宜修建的公园。”记者来到达川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这片区域集中了很多园区修建时迁改的高压线和地下燃气管道,形成了一处管廊带区域。所以,挨着园区东西一号支路修建的杨柳公园也是一个横跨一、二、三号干道的带状。 

在设计图上,杨柳公园东西向直线长度 1千米,景观设计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除了有石刻、景墙、雕塑等景观,园内还将结合地貌特征,在合理位置布置健身体育设施、休闲广场、游步道,以及腊梅、乌梅园等植物集中区域。整个公园内还将栽种四季开花乔灌木,设立开敞草坪,给游人运动、观望空间,打造包含挺水、浮水、沉水植物兼有的复合湿地系统。公园内还将设有公共停车场,方便驾车前来的市民。

公园建成后,将集健身、休闲、观光于一体。“这会让附近企业员工以及诸多住户又有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杨柳公园位于达川区商贸物流园区内,为该园区规划的绿化公园用地,杨柳公园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达川区城市建设,为市民增添一处休闲观景的场所,为达川商贸物流园区增添一张绿化公园的城市名片。


达川区休闲文化体育公园7月主体完工,

杨柳公园年底就要开放,

小伙伴们是不是都要开心到飞起,

幸福指数蹭蹭蹭上涨啊,

同意点个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