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开江两“抠脚大汉”冒充“萌妹子”半年骗100余人 1元也不放过

更新:2019-04-09 17:22: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海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如今,要找对象,只需要一部手机,通过各种社交软件就能够认识到自己心仪的对象,但网络毕竟是虚拟的,眼见不一定为实。近日,开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李某(17岁)、陈某(19岁)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开江县人。两男子冒充美女在社交软件上以“谈恋爱”名义,主动向对方示爱,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底,100余名男子“招架不住”,自愿掏腰包,涉案金额少则1元多至1万元不等,被骗男子100余人,涉案金额4万余元。

抠脚大汉被骗 总结心得行骗

“警官,我是不是被女朋友骗了……”1月28日,一名神情恍惚的重庆梁平男子赵某来到开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咨询民警。接警后,开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到底是不是骗局?迷雾层层拨开。


经查,受害人李某天被骗金额1.3万余元,经过微信转账记录锁定李某、陈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李某在广东惠州某工厂里做车间工。4月1日,刑侦大队民警赶赴广东。4月2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某。4月4日上午9时许,在开江县某宾馆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经查,二人均无正当职业。李某父母在外务工,辍学后一直在家随爷爷奶奶住。陈某父母在外务工,辍学后一人独居在开江。2018年9月,二人在某处钓鱼相识后,陈某经常去李某家里玩,因两人没有经济来源,二人开始琢磨“赚钱”方法。陈某于2017年在外务工时,在社交平台陌陌上结识一美女,通过聊天互有好感,美女提出“谈恋爱”后以多个名义陆续骗取陈某微信转账1000元左右,后拉黑了陈某。陈某从中“汲取经验”,便与李某协商以这种方式诓骗网友转账获取利益,两人一拍即合。

随即两人在网络上搜索盗用6张美女图片,包括生活、工作照片。两人在社交平台陌陌、微信上分别注册6个号,在陌陌的生活圈和微信朋友圈以美女身份伪装。

两人先是在陌陌上搜索附近的人,不停地关注男性后打招呼,通过验证之后加微信。以“生病”“买衣服”“买化妆品”“见面的车费”“见面费”等理由骗取共计100余名男性微信转账4万余元后,提现到银行卡,骗取的钱财两人平分。

重庆男子网恋 美女要求转账

2018年10月1日,93年生的重庆梁平男子赵某在陌陌上接受了“无忧无虑”的关注和招呼。“无忧无虑”美女自称陈小润。两人一番寒暄之后,陈小润说自己是开江任市镇人,离赵某的家也十分近,暗示两人交往十分有可能。又发了一些生活照给赵某,他对陈小润的外形十分满意,以为遇到真爱。当天晚上,陈小润告诉赵某,自己在外面打牌,江湖救急,差50元,一会儿就还给他,希望能加他的微信。赵某加了陈小润微信后,看到对方的朋友圈,有一些平时工作和出去游玩的照片,十分靓丽,赵某十分喜欢没有多想就转账给她50元。

10月2日晚,陈小润对赵某说想到重庆梁平去见个面,“希望一个男人有担当,对女朋友好”,赵某随即转账200元路费给陈小润。陈小润在去火车站途中因身体不适,又临时回家了。

10月3日,陈小润对赵某表示了歉意随后表示可以坐朋友的车到重庆,但是不能占人便宜,想和朋友平分油钱,赵某又转了200元油费给她,随后又表示,朋友突然不开车去了。

10月6日,陈小润对赵某说“很聊得来,希望能做你女朋友”,赵某十分开心表示同意。随后陈小润说“真心都是需要验证的,转1000元真爱基金,马上确定男女朋友关系”。赵某有些犹豫,陈小润随即十分生气表示“不是真的爱她,很失望”拉黑了赵某。

一唱一和做戏 美女闺蜜登场

当天晚上,一个验证消息为“陈小润闺蜜”的账号添加了赵某。通过后,陈小润闺蜜杨某骂了一顿赵某并告诉他,陈小润十分难过,一直在哭。杨某劝说赵某表示,爱一个人就是要给她钱花,爱一个人不应该计较太多,而且1000元也不多。杨某告诉赵某,闺蜜陈小润很喜欢赵某,平时经常和她摆谈赵某,陈小润觉得赵某是一个有担当的好男人,值得托付。赵某很感动,又转了1000元到杨某微信上,希望转交给陈小润并和好。

10月7日,赵某收到一张扎着针输液的手的照片。杨某告诉赵某,陈小润生了病,在医院,没有钱住院,只能在过道上。而且,陈小润刚被前男友分手,但是前男友欠了巨额赌债,追债的也问她要债,现在很痛苦。

赵某很心痛,立马转账1000元到赵某微信,希望她转交给陈小润,因为担心陈小润的身体立马从重庆打车到开江。到了火车站后,联系杨某。这时,陈小润又将赵某微信添加上,以“希望他有诚心,转2000元见面费”为由骗取赵某2000元。随后,陈小润表示一会儿就去火车站见他,既然大家都要在一起了,再转2000元,赵某又转了。陈小润表示已经在路上了,希望赵某以后的钱都交给她保管,赵某表示自己只有700元了又转给了陈小润。


因为天色已晚,赵某在火车站附近开了宾馆休息,第二天怎么也联系不上陈小润和杨某。赵某买了票之后,发给陈小润告知自己已经回重庆了。

陈小润随即回赵某消息,说了很多抱歉的话,没见面是因为没从前一段感情走出来,心里还爱着前男友,以前花的钱会还给赵某的,赵某是一个好人,但是与她不合适。随后第二次拉黑了赵某。

10月8日,闺蜜杨某发信息给赵某表示,陈小润分手后,十分难过,手机都摔了。杨某告诉赵某,以前陈小润受了很多伤害,不会跟前男友和好的,她也在帮忙劝和,陈小润也十分后悔但是手机摔坏了,无法联系上他。随后赵某转账1000元给杨某用于陈小润修手机……

李某和陈某利用微信伪装成“陈小润”和“闺蜜杨某”和赵某聊天。除了骗取转账,还经常发一些生活照片给对方,在唱歌APP下载女性歌声,随后以微信语音聊天的方式播放给对方听,随后又以各种理由继续骗钱。

12月底,赵某告诉杨某来开江找她们,发现杨某和陈小润不理人,拉黑了他。一直付出真心的赵某才意识到被骗,还抱有一丝“见到女朋友”面的希望的他犹豫再三,于1月28日来到开江县公安局咨询刑警,自己是不是被骗了?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女朋友”。

民警告诉记者,因有的男子发现网恋对象有骗取钱财行为后,就不联系了,因为金额较小,犯罪嫌疑人也抱有受害人不会报警的侥幸心理,案发至今仅赵某一人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海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