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千里寻“亲”!了却安徽滁州大姐18年的感恩心愿

更新:2019-04-09 16:55: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日前,熊秀群从千里之外的安徽省滁州市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打来求助电话,希望帮办记者帮她寻找已经失联18年的达州好妹妹黄红梅,一了她的思念之情。

身在异乡

老大姐思念好妹妹


53岁的熊秀群介绍,她老家是四川省通江县沙溪镇人,1997年,她与黄红梅在广东省汕头市金禾麦片厂相识,他们两姐妹都属马,但黄红梅小她一圈,今年41岁。当时红梅是新工人、她是老工人,工厂的工作人员把她们两人分配在一个小组,因为做麦片的半产品有个高温环节,她受不了都是由红梅帮她做。

“在那段岁月我和红梅一直都相处得很好、情同姐妹,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熊秀群说,特别是她生第三胎坐月子还没满月时,连基本的生活费都没有,是红梅雪中送炭,给她借了100元钱解了燃眉之急。此外,每次红梅来她居住点来玩耍时,都要给小孩带礼物,还给两个大的姐弟拿零花钱。


直到2001年,红梅离开厂后她们两姐妹失去联系。由于当时她带着3个孩子,生活过得十分艰辛,对红梅的思念只能压在心底。后来,她也从广东辗转来到安徽滁州市,给房地产开发商管理人员煮饭,如今又加上她的3个子女都长大成人,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


对此,熊秀群表示,现在她对红梅妹妹的思念之情是与日俱增,扳着指头算下来,已经整整18年没有见面了,希望通过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找到红梅,了却她多年的心愿。


几经周折


记者了却大姐心愿


最后,熊秀群告诉帮办记者,她多次听黄红梅口中所说,其老家是达县魏兴豆城一组33号,而这个地址珍藏在她心中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按照熊秀群提供的地址,9日上午,帮办记者与通川区魏兴镇人民政府取得联系。该镇办公室朱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豆城村是宣汉县红岭镇管辖的行政村。豆城村与魏兴镇大坪村交界,豆城村村民进城都是途经魏兴镇后再到达城。



几经周折,帮办记者联系上宣汉县红岭镇豆城村村支部书记廖文均,帮办记者把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告诉给他,廖文均非常热心,表示尽快在该村一组进行查找。半小时后,廖文均给帮办记者回复称,该村有黄红梅这个人,不过她在外打工,便把黄红梅父亲的电话号码告诉给了帮办记者。


随后,帮办记者又联系上了黄红梅的父亲,按黄红梅父亲提供的电话与黄红梅取得联系,真巧,这位黄红梅正是熊秀群所要寻找之人,而黄红梅现在苏州打工,也曾在通江寻找过这个好姐姐熊秀群,但无果。没想到家乡的帮办记者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让她感到了家乡的温暖!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消息了,太谢谢你们了!”当日下午,熊秀群高兴地给帮办记者来电和发来微信,称自己已经与好妹妹黄红梅通了电话、加了微信,很快她们两姐妹就会见面,由衷地感谢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的帮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