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此间中年

更新:2019-04-09 11:08:5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马海霞

刚上网时,我喜欢在博客写一些心情文字,冒充一下文学青年。当然为了包装自己,吸引更多陌生人关注,不让身边熟人搜到我的博客,我从个人资料、头像、昵称,甚至博文中的内容都进行了“虚构”。总之,假名字、假头像、假资料上网。连我自己都喜欢上自己博客了,小清新文艺范,和现实中一地鸡毛的生活相差甚远。

博客开通没多久,我便收获了一群博友,天天串门拜访:留言、评论、互相吹捧。那时,我自己开店,无钱但有闲,每天在博客被吹捧,被肯定,被夸奖,被鼓励,玩得不亦乐乎。

在博友眼里,我活泼开朗、幽默风趣。其实呢,生活中的我,哪有,哪有。时间久了,网友之间也会产生精神上的亲情,最关键的是人容易对陌生人敞开心扉,倾诉一下内心烦闷。于是,博客发消息或QQ上唠嗑,自己那点儿家底儿私密事都倒得差不多了,对方亦是如此。或疏导或规劝或惺惺相惜,友情升温,籍贯、姓名、年龄、婚否等等,那些警察该盘问的事儿,网友全问了,有时也不问自招。

后来,我申请了一个微博,还是昵称注册,在微博里玩转发中奖、写微故事、写微评,当然对见不惯的事情也无所顾忌的吐槽,有时还被人扣上“喷子”的帽子,哈哈,管他呢,反正谁也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谁。

后来生活忙碌了,很少登录博客和微博,网友之间也渐断联系。四年前,我将微信昵称改成真名字,头像也用自己的。网络社交工具,只用于工作和朋友有事说事,再也不喜欢没事闲扯了。而且,我养成了一个刚上网时最讨厌的举动,爱给别人的昵称备注上真实姓名,不这样不行,长时间不联系,昵称一旦更改自己搞不懂谁是谁。

那天看到一个帖子,说微信用实名和本人头像的多是事业小有成就的中年人,有网友评论,说对了一半,我实名也用本人头像,但我事业无成,只是一个中年人。

网络这个江湖,我走了十多年,人到中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交往陌生人了,更重要是,我已经学会自己消灭烦心事,不需要在网上找人倾诉了。

我也是事业无成的中年人,人生过半,越活越佛系,越活越淡定,心情不好了,或蒙头大睡,或暴饮暴食,或一圈一圈不停走,静等时间缓缓流过,烦恼沉淀下来,然后想办法找到出口,找不到便试着和命运握手言和。朋友说,这是因为内心强大了。嘿嘿,我喜欢这种说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