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父子吵架父亲竟泄愤放火烧家

警民合力搜山 12小时当事人顺利找回

更新:2019-04-09 09:59: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任张倬 高航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4月7日晚上7时许,达州市达川区幺塘镇河西村村民谭大某因家庭琐事与其儿子发生争执,为泄愤谭大某先将家中的电视机、茶几等物品砸坏,后用打火机将沙发、床单引燃。谭大某趁民警、家人忙于灭火之际,手持菜刀仓惶逃跑,民警联合干部群众共40余人连夜展开搜山,历经12小时,将其抓捕归案。

儿子报警父亲“疯了”

谭小某今年26岁,达州市幺塘镇河西村人,毕业后一直在外地上班。像往常一样,今年清明放假,他回到河西村老家,陪伴家里的父亲和奶奶。4月7日,他本准备吃完晚饭,就与父亲谭大某和奶奶告别。没想到吃晚饭之时,他和父亲因为琐事起了争执。盛怒中的谭大某随即开始对家里面进行打砸,摔碗、摔凳子,砸电视机、茶几……

吓坏了的谭小某立即认错,并和奶奶一起劝阻父亲谭大某。但是,这时被怒气冲昏了头的谭大某不仅听不进去,还从厨房中拿起一把菜刀胡乱挥舞,谭小某见状,便带着奶奶一起退至房屋外报警求助。

放火烧家逃至后山

4月7日晚7时许,幺塘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河西村加油站附近有一群众在家打砸东西,非常危险,请出警。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谭大某正在家里2楼疯狂打砸物品。民警对现场进行初步了解后,认为谭大某手持刀具,有伤人危险,需要增加警力,便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请求支援。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调动附近派出所警力支援。现场民警在大声劝诫谭大某的同时,安排警力和村干部在房屋四周卡点,防止谭大某逃出伤人。通过现场形势研判,并征求了家属意愿后,民警准备强制带离谭大某。

民警告诉记者,现场是一栋3层楼木质老房子,从1楼到2楼需要爬上一个3米高一人窄的楼梯,地理条件非常狭小,可以说是“易守难攻”。当民警准备冲往2楼时,谭大某开始不断向楼梯口扔凳子、洗衣机、铁桶、钢条等杂物,民警根本近不了谭大某的身。就在强攻陷入困局之时,民警突然发现楼上传来呛人的烟雾,似是发生了火情。现场民警立马组织人员第二次强攻,准备灭火,同时迅速联系消防官兵。


60余警民合力搜山

谭大某不断大叫大闹,民警一波又一波向上冲,终于,一位民警趁着谭大某分心之际冲上了2楼,谭大某见状立刻跑向了3楼。因为房屋是木质的,所以烧得特别快,当时沙发和床全部都已经烧起来了,整个2楼全是浓烟。为了防止火灾造成更大的损失,现场民警立即闸掉屋内电源,开始紧急救火,历经20多分钟,在消防官兵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大火扑灭,火情得以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时,谭大某却不见了踪迹,民警勘查房屋周边发现,房屋2楼的平台砖瓦有被踩碎的痕迹,底楼的草垛中,也有谭大某的脚印。民警断定,谭大某逃跑了。

大火扑灭后,民警、消防官兵、乡镇村社干部和群众,共计40余人,分成6个搜寻小组,展开搜山工作。因为谭大某逃跑时情绪极不稳定,还带着菜刀,搜寻小组在周边村组挨家挨户通知,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如果有可疑人员,立即报警。

连夜合围 12小时顺利找回

在全力搜山围捕中,夜色渐浓,搜索难度逐渐增大。民警和干部群众不断攀爬山路和合力围堵,仍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此时天色已晚,搜查小组人员他们克服蚊虫叮咬、山高路险等重重困难,顾不上吃晚饭连夜开展搜索工作。经过昼夜奋战至8日早上7时许,一搜寻小队终于在阁溪桥附近,找到了谭大某。

找回谭大某后,办案民警对当事人及其家人进行了询问。谭小某告诉办案民警,两人只是因为琐事争吵,谭大某一直有严重的抑郁症和自闭症,已经5年没有出门见过人了。目前,谭大某已经被送至某医院进行治疗,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任张倬 高航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