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高度重视环保工作

更新:2019-04-08 09:5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年来,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利用各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成立咨询组,解决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从去年至今,群众提出的环境保护疑难问题180余件,由该镇环保所的同志,认真解答,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

该镇人口多面积广,环保工作难管难监督,除了环保所专门管理环保外,镇上还成立了环保领导机构。近些年来党委政府以实际行动投入了大量资金4000万元,建设污水项目和清运垃圾设备等。在石桥场镇上43条街道都配备了保洁员和清运人员。环保所人员每天都要在场镇上巡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中央、省、市、区环境保护检查发现的问题,党委政府当成大事来抓,调集全镇部门,查隐患,找短板,不留死角,强力整改,杜绝了污染问题的反弹。

该镇新任党委书记段和聪、镇长任小强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一定要做好环保工作,尽心尽力在环保上下功夫。领导包片包点,分区域分地段实施管理,谁的责任田出了问题就找谁算账。全镇广大村民,人人参与,个个提建议和意见,把石桥镇的环保工作搞得更好,更具特色。

该镇环保工作强势开展。一是投资投资3628万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3500吨的污水处理厂全面运行,二期20公路官网建设已进入评审阶段,预计2019年建设完工;二是筹集资金80余万元购买了2台垃圾清运车,全天候收集场镇垃圾,确保垃圾不过夜;三是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5个信访案件进行了强力整改,杜绝了污染问题的反弹。四是全面禁止了秸秆焚烧,同辖区村(社区)签订了禁止焚烧秸秆责任书,组建了巡查小组,确保了监督效果。五是加强河长制巡查工作,要求镇级河长严格按照巡查要求进行巡查工作,确保巡查效果。六是严格排查面源污染。大力宣传农业面源污染工作,对农药、肥料等用法用量进行指导,回收各类污染包装,确保土壤安全。

七是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加强保洁力量,在场镇新增保洁人员4名,新增保洁经费4万元,全年场镇保洁经费达60万元。八是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取缔以街为市、占道经营的行为,逐步形成了“坐商归店、流商归市”的格局。九是强化宣传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民生工程中来,广泛宣传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四清六治”专项整治,成立镇村保洁员队伍,大力实施镇村环境治理工作,实现镇村环境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和制度化。十是筹集资金近80万元购买了2台垃圾清运车,全天候收集场镇垃圾,确保垃圾不过夜。十一是新建的日处理3500吨的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二期20公里污水管网建设正式启动。

(本网通讯员  包月毅  李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