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组织师生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2019-04-08 17:43: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清明节前夕,万源市各中小学校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所在地烈士陵园、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等烈士纪念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师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万源中学团委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团干部代表、班主任及部分教职工代表100余人前往万源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学校号召全体学子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万源市第三中学校团委在烈士陵园举行了2019清明寄哀思活动。同学们手持鲜花,在每一座烈士墓前敬献。他们神情严肃庄重,双手将花束放到墓前,还用手轻轻擦去墓石上的尘埃,用扫帚将墓园打扫了一遍,让烈士陵园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万源市太平镇小学校团支部和少先队总部开展了“敬先烈,寄思念”的清明祭奠活动。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先烈忠魂们敬献鲜花,并演讲宣誓,听老师讲解李家俊烈士的英雄故事。

白沙镇小、白沙实小、白沙文教示范幼儿园、水田小学四校师生联合开展了“重踏红色足迹、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红军精神”主题活动。师生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手持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徒步来到万源保卫战大面山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讲述红军革命故事、郑重宣誓,向大面山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思。

4月4日,太平镇第二小学党支部和少先队共同组织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活动。全体师生在李家俊烈士塑像前鞠躬默哀,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充分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

万源市文教示范幼儿园的课堂里,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探寻清明的那些事儿--踏青放风筝、插柳、戴柳、斗鸡等,通过诵蒙学经典、唱古诗名句、制节日美食、展清明笔墨等方式,在节日里将文化延展、传承。

在“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中,该市各学校均组织师生通过经典诵读、网上签名寄语、故事会、烈士陵园祭扫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珍惜时光,争做时代新人。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