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男子为筹毒资大观园抢夺金耳环 警察搜山鸣枪抓获一对“毒鸳鸯”

更新:2019-04-08 16:56: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肖淑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日中午,一男子在朝阳东路大观园附近当街抢夺金耳环,并将受害人耳朵扯伤。在接到报案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东城中队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躲藏在凤凰山后山,立即组织警力搜山抓捕,并在后山一老屋内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面对负隅顽抗的歹徒,抓捕民警果断鸣枪示警,强行破门后冲入房内将嫌疑人及其女友制服。

3日中午,市民李女士行至朝阳东路大观园附近时,一名中年男子从其身后悄悄靠近,两手各拽住其耳朵上佩戴的金耳环实施抢夺。案发后,双耳受伤流血的受害人向通川警方报案。

“近年来,通川辖区已经很少发生类似的抢夺案了。”据刑侦大队负责人表示,此案引起了通川警方的高度重视,将其列为“迎庆1号”重点攻坚案件之一,并从东城中队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经过对案发现场的附近的走访、调集周边社会监控,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绰号“狼狗”,45岁,通川区人)。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杨某因抢夺吸毒,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且有武力拒捕的前科,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人物。

案发当天傍晚,外围走访民警发现,杨某在作案后一路向凤凰山逃窜。结合对杨某的背景分析,还发现杨某现在的女友有一栋祖屋在凤凰山,警方初步认为杨某可能躲藏在女友家中。由于不知道其女友房屋的具体位置,通川警方发动警力展开搜山,当晚在西圣寺附近找到了杨某女友的祖屋。

“杨某的老屋多年没人居住,早已断水断电。我们到达后发现,这栋老屋的大门上了锁,门后有木棍支撑门板,这进一步证实了我们的推测——杨某就躲在里面。”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是夜晚,屋内和四周到处都是一片漆黑,民警在将老屋团团围住后,对屋内进行喊话,敦促嫌疑人投案自首。嫌疑人被抓捕归案,然而嫌疑人拒不配合,民警最后只得强行破门。

就在此时,嫌疑人试图冲出老屋负隅顽抗,民警果断朝天鸣枪示警。这声枪响果然有效的震慑住了杨某,民警盯准时机后,迅速冲进屋内,将屋内的两名嫌疑人当场制服抓获归案。

经查,4月3日,嫌疑人杨某为给自己和女友筹毒资,在达州城区朝阳东路伺机作案。当天中午2时30分左右,杨某在大观园附近,见受害人李某双耳带着首饰,遂硬生生地从受害人耳朵上抢夺下一对金耳环,并致该女士双耳受伤。得手后,杨某迅速逃离现场。接受警方调查时,杨某对抢夺受害人耳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及其女友均承认吸食了毒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女友,均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