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 排难点 祛痛点 提升群众获得感

更新:2019-04-05 11:17: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邓寿勇 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尹可

“你好,我想申请残疾人生活救助。”近日,达川区亭子镇花园村村民朱大魁来到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梁露丹热情接待了朱大爷,在审查相关资料无误后,即刻为其办理了申请业务。“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整个办理过程,朱大爷只进了一扇门、只找了一个人。

亭子镇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群众办事方便,源于达川区“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的扎实开展。

据悉,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树好形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达川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2019年确定为“作风建设深化年”,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主要抓手,在解决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狠下功夫,向作风要效率、向作风要实绩,全力破解作风“顽疾”。

亭子镇,达川区经济重镇,人口近5万,正是此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试点镇。“过去的政务服务,‘群众跑断腿、干部磨破嘴’。现在,我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综合服务窗口4个、出件窗口1个,推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工作机制和‘首问责任制’,220项政务服务事项在中心任何窗口都可办理。”亭子镇镇长杨雄志介绍,“亭子建新城,作风必须硬,效率必须升。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互联网+镇务’,让老百姓办事‘一次都不跑’。”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除了排难点,更要祛痛点。“截至3月10日,我们共征集意见建议5万余条。经集中梳理,其中民生民利类42451条,管理服务类8449条。经集中归纳,其中能解决问题类38958条(已解决3500余个)、政策限制类10583条、无效(过度)建议类1359条。”在达川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推进会上,区委组织部就前期“大梳理、大走访、大调查、大征集”工作交出了“答卷”。

据了解,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达川区将按照“公开征集、层层筛选、分步评审”方法步骤进行系统甄别分析,从中找准群众最不满意、最盼望解决的“痛点”问题,确定为该区2019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纳入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予以实施、解决,并制发《整治任务分工方案》,明确具体牵头责任部门,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全区面上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难点、痛点,深挖找准作风问题根源,‘破’‘立’并举构建长效机制,把作风建设这篇‘文章’做深、做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说。

□邓寿勇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