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

确保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落到实处

郭亨孝胥健徐芝文出席

更新:2019-04-05 09:54:4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尹可

本报讯 4月4日,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4月4日,包惠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谭楚甲摄)

会议审定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改革落实台账》《达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审定了拟销账的11个改革试点示范和《达州市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达州市党务公开实施办法》3个专项改革方案。

包惠指出,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不是简单地换块牌子,而是要以更强力的组织领导、更科学的系统谋划、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改革重任,发挥好改革主战场作用,扎实推动改革项目落地落实。市委深改委要发挥好“顶层设计”、把关定向的作用,扎实履行好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责;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好谋划推进、分块抓总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督促和调度;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察评估的作用,督促协调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深改委部署要求,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顺利推进。

包惠强调,要突出关键重点,强化创新创造,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务实精准。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改革落实台账》确定的改革具体任务,在“精准”上下功夫,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年底圆满完成任务。要紧扣实际。通过实实在在的调查研究,制定适合达州发展基础、发展重点、发展特色、操作性强的改革方案和改革举措,确保改一件成一件、干一件有一件。要抓住关键。紧扣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文化旅游、区域协调、开放合作、国资国企等改革领域,推出一批破解发展瓶颈、促进发展提档升级的重大改革举措,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要突出特色。坚持问题导向,以破解发展难题为核心,围绕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谋划一批有实质内容、有达州特色、有可突破路径的改革试点示范。要防范风险。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大风险防范力度,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改革任务落实、改革效果体现。

包惠特别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改革“实干家”,带头抓好改革工作。要强化督查指导,深入基层明察暗访,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配齐配强力量,建设一支高素质、能担当、善作为的改革攻坚队伍,确保改革工作有人统筹、有人协调、有人督察、有人评估,深改委的决策部署有人跟踪落实。

吴立岩、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胡杰、王全兴、何政、陈文胜等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