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看病遇“好心人”搭讪,开江女子被带到一私立门诊花费2千多

更新:2019-04-04 17:23: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4月3日,开江县的王女士在亲人的陪同下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看病,不料看病过程中,误信一名“好心人”,被指引至南城一家私立门诊。在门诊“名医”的建议下,王女士花费了2680元购买了10幅中草药和10盒中成药。王女士回家后,回想看病的种种情形,怀疑遭遇了“医托”,随即向达州晚报记者求助,所幸的是顺利拿回了购药钱。

进大医院看病 被引到小诊所

4月3日10时许,王女士在达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作了胃镜检查,根据医院电子胃镜检查报告单显示:诊断结果为浅表性胃炎,胃体多发息肉。“一名40多岁的男子问我是什么病,我就简单和他说了,我以为他也是来医院看病的。”王女士说,他是开江县人,这次是她第一次来达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看病,因为不熟悉医院的情况,想多了解一些医院情况,便和这名中年男子聊了起来。

“聊了几句这名男子就称,自己也患过类似的病,在医院花了一万多元钱都没有治好,后来在其它地方吃了几百元的中药后就治愈了。”王女士说,当时听到很兴奋,因为她的病在开江县当地曾找医生治疗过很多次,但都效果不大。就在王女士半信半疑时,突然一名中年妇女也凑了过来,讯问男子是不是真的,自己也是这个病,也想去看看。随后,该中年妇女向男子打听具体位置,并邀约王女士一起打车前往看病买药。王女士听到这名女子的口述后,更加深信不疑“名医”的专业能力。王女士说,她随即和同是“病友”的女子一起来到了位于南城兴盛街的“新桥门诊”。

看病花费千元 感觉被“忽悠”

“小小的房间里面放着两张桌子,一名男子在门诊坐诊。”这就是王女士对“新桥门诊”的第一印象。来到医院后,中年妇女谦让地让王女士先看病,自己在一旁等候。

王女士向记者介绍,坐诊医生询问了病情,也看了检查报告单,便开出了药方,“你这病,要吃一个疗程三个月的药。”王女士表示身上没有带那么多钱。但在医生的建议下,最终还是买了2680元的药物(10副中药和10盒中成药)。

“带我来的人没有看病买药……”王女士说,自己买完药后,她并没有看到一同前来的中年妇女看病买药。问其为何不看病时,中年妇女称:“我亲戚在这边办事,我要等他来了在看。”随后,王女士便离开了诊所。

4月3日晚,王女士回到家后,越想越不对劲,感觉自己被“坑”,于是当晚与达州晚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看病的一些情况。4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王女士来南城“新桥门诊”。该院负责人宋先生了解了王女士的情况后,向记者和王女士回复:“本院在医治胃病方面,的确有独特的经验,并且中医治疗对王女士的病症也会起到效果。如果患者觉得不妥,我们也可以退药。”宋先生当场征求了王女士的意见,王女士表示退还药品。随后,宋先生开具了一张退款单,退还了王女士2680元钱。

4月4日中午,王女士来电称:“感谢媒体帮助,目前正在正规的公立医院继续治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